益达力炮

重新开始

2022年4月24日6:00

咚咚咚

“谁啊?一大早的还让不让人睡着啊!”张伟带着起床气开了门。

初琪季举起手里拿着远程男友力提升计划看着面前穿着海绵宝宝睡衣的张伟宛然一笑“张伟,准备好了吗?”

“啊,嗯!好是好了,但是琪季你要不要这么早啊,现在才几点你不困吗?”看到久违不见大力的‘遗物’回到身边时张伟瞬间清醒几分了。

初琪季看了眼手表“好像是挺早的,一菲他们说你以前都是这个时间去晨跑的,赶紧换身衣服和我去晨跑!”


“累了?”初琪季气息微喘的看着在身后停在身后气喘吁吁的张伟。

“啊,琪季啊,我们为什么要出来晨跑啊?”张伟说话的时候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

初琪季停下了脚步等着张伟“大力留给你的任务里不是有一项要你每天坚持晨跑吗,而且那份男友力计划我也看过了,挺适合你的!”

“可是那份计划我花了一年才完成了120项,本来大力给我的时间是一年。不过我好像真的完成不了!”

“那是你想错了,那份计划是不可能可以在一年内完成的,而且大力知道你的底子她肯定不会让你去做对你来说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真的吗?没想到大力对我这么好!”张伟露出了半年不见的痴汉笑容

看到张伟露出久违的笑容初琪季无奈的笑了笑,良久,张伟才发觉了自己的丑态。

“哎,琪季,对不起啊,一说起大力我又变回以前那样了!”张伟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着头

“没事的,张伟今天是你进入恢复期的第一天,你会像以前那样想起大力是很正常的。”初琪季拍了拍张伟的肩

初琪季看着还在原地丧气的张伟“走吧,今天也差不多了。我们回爱情公寓吧!”

俩人回到爱情公寓的时候众人已经在吃早餐了。

“你们今天一起晨跑?我说在房间不见人呢!”吕子乔嘴里咬着油条说的话并不太清晰

“张伟,琪季你们今天转性了?”胡一菲也不理解俩人的行为

张伟先是盛了一碗粥给初琪季,然后又帮自己盛了一碗便坐到了位置上。

初琪季接过张伟的粥“今天是张伟恢复期的第一天,我先让他继续去完成之前大力留下的计划,其中一项就是晨跑,你们之前不是说张伟一直有晨跑的习惯吗!我们今天就是去做这个。”

“我勒个乖乖,你们一上来就这么刺激!”陈美嘉一脸惊讶。

“刺激?美嘉姐,你知道什么是晨跑吗?”赵海棠想起了跟着张伟晨跑的日子。

“晨跑不就是两个人一起迎着日出嬉戏追逐吗?这不是很刺激,很浪漫吗?”陈美嘉想起了之前看的脑残偶像剧片段。

“美嘉姐,这个刺激浪漫是建立在俩人是情侣的基础上,你看张律师和琪季姐是吗?”咖喱酱也是脑残偶像剧的忠实粉丝自然能get到陈美嘉的话。

“你们两个少看点脑残剧吧!要是那么浪漫刺激你们两夫妇怎么不去晨跑?”胡一菲知道能坚持每天晨跑是要大量毅力的。

陈美嘉笑笑说“我和子乔都老夫老妻了,晨跑太刺激不适合我们!”

“我和海棠也不适合这些刺激的运动!”咖喱酱摇着头

“对了,曾老师呢?”张伟吃了半天早餐才发现今天没有看见曾小贤

“小贤他昨晚节目延长了,今天就让他多睡会吧。早餐你们不用留给他,一会我会给他做的!”胡一菲说完便进了房间。

“对了,你们要不要去和张伟一起晨跑?我也不是每天都有时间陪他。有个伴可以让他分散下注意力,他就不会去想和大力一起晨跑的日子了!”初琪季认真的看着没吃完早餐的两对夫妇

众人:“不!”


2022年11月6日

“张伟,可以啊,现在跑完全程已经不用休息了!”初琪季看着与自己并肩跑着的张伟

“嘿嘿,其实我一年前就可以不用休息的跑完了,后来和大力分手的时候又耽搁了半年,身子也弱了,现在我已经适应回来了!”张伟憨憨一笑。

“重新执行起男友力计划有半年了,今天开始你可以进入下一关了!”初琪季神秘一笑。

“下一关?不会是人生下一关吧?哎,琪季你等等我!”愣在原地思考的张伟发现琪季已经跑远了。


“哟,炮儿,回来了啊!”吕子乔看了眼初琪季。

“哎,琪季你也不等等我!”张伟坐到了初琪季旁边。

“你不是说适应回来了吗?我怎么没发现啊!”初琪季调皮的看着张伟。

曾小贤发出了贱贱的声音“小菲菲,今天起你要多吃点哦,爱你哦!”

“曾老师,你做了什么对不起一菲的事?”陈美嘉挑了挑眉看着曾小贤。

“去!贤哥是那种人吗!”曾小贤给胡一菲递了碗粥。

“其实是我怀孕了!”胡一菲接过粥平静的说。

“啊!”众人战术后仰。

“恭喜啊!”

“曾小贤,你能不能消停会!昨天知道消息后你就兴奋到现在,你是不是有病啊!”胡一菲拍开了摸着自己肚子的手。

“第一次当爸爸,人家紧张嘛!”曾小贤收回手贱贱说道。

“对了,以后要是我下班回来晚了,张伟到时候就要麻烦你早上帮我送送一菲去学校了,一菲肚子大起来就不能让她继续那样去飙车上班了!”曾小贤恢复正经看着张伟。

“曾老师,你们不用那么麻烦,我有驾照以后我和一菲上下班的时候换我开就行了!”初琪季在包里拿出驾驶证看了眼张伟

“琪季姐以你的收入,你有驾照为什么没买车?”赵海棠不解

赵海棠也是有驾照的人,可家人以还在上学为理由一直不让自己开家里的车。

“本来是有这个打算的,后来搬进了爱情公寓发现每天都能跟着一菲车一起去学校,然后这个计划就搁浅了!”初琪季耸了耸肩

胡一菲接过话“那就这样决定了,小贤以后就让琪季接送我你就放心了!对了,琪季你就不用想买车的事了,公寓里我和小贤还有张伟都有车,你以后要用就在客厅拿钥匙就行!”

“哎,琪季我刚看你拿出驾驶证的时候看到你包里还有些证件,好像还有个建设机型操作证?”张伟想起这个证件有点眼熟。

“你说这个?这个是我以前闲着没事的时候考的挖掘机证书!”初琪季又在包里拿出一个证件

“对,我想起来了。男友力计划里也让我去考这个!”张伟拍了拍脑袋又想到和诸葛大力的相遇。

“女侠!你也会开挖掘机?”吕子乔有点懵了。

“难道以后会开挖掘机要成为人类必备的技能?”咖喱酱听到挖掘机又到了自己被张伟劝跳海的事。

陈美嘉看着初琪季要介绍她手里那堆证书的时候赶紧打断了她的操作“琪季,你那一堆证书是用来干嘛的?你以前很闲吗?”

“还行,这些都是以前在上学放假的时候闲着考的!”初琪季看着众人好像没有兴趣看又收回了证书。

“原来我以为琪季只是个女战士,没想到竟然是个女超人!”吕子乔在曾小贤耳边密语

“琪季,你是放假的时候考的这些证书?那不会妨碍你去约会的时间么?”

曾小贤听了吕子乔的话试探着,曾小贤这样一问又帮大家打开了可以八卦的话题。

“约会?那时候还没谈恋爱怎么会去约会!”初琪季平静着说

“琪季,我看你回来的这一年里学校你也决绝了那么多单身男同事,你有男朋友在国外?”胡一菲挑挑眉。

“也没有!”

“琪季姐,难道你还没谈过恋爱?你今年多大了?”赵海棠一脸惊讶

“海棠,有你这样说话的吗!年龄可是女人的秘密!”咖喱酱盯了眼赵海棠。

“琪季你不用管赵海棠,其实你不喜欢男人没关系的,我们爱情公寓的人都很开明!”张伟没头没脑的说。

“噗,没想到啊张伟,我还以为你这样的人思想会很守旧的!”初琪季笑得很开心。

张伟傻傻的挠着头“放心吧琪季,你帮我这么多,这个秘密我们都会帮你保守的!”

“谢谢你啊张伟,不过我不是同性恋,我只是比较看重缘分而已!早饭也吃完了,你现在跟我去杂物房!”初琪季不理会懵逼的众人走出了3601。


“琪季,这就是你早上说的下一关?”张伟看着办公室里放回的爱情椅,笔记本也被初琪季换上诸葛大力送的那个。

“没错,今天起你要开始重新面对这些东西,至于这个情侣手环要不要继续用就得看你自己了!”

“可是,之前不是只要我面对男友力计划吗?现在一下子要我面对回这些所有东西,我怕我会让你失望!”

初琪季看了眼爱情椅“行了,别犹豫了。信我,你能行的,还有今天起我有空就会来做你的助理,开始工作吧!让今天第一对要调解的情侣过来吧!”



2023年9月3日16:33

在上午事务所揭幕仪式结束后现在还留在张伟办公室的只剩下爱情公寓三贱客。

“炮儿,恭喜啊!今天开始你的事务所里终于不再只有你自己孤单一人了!”吕子乔看着张伟的办公室感叹道。

“可以啊,张益达,没想到你的新事务所竟然在离爱情公寓这么近!”曾小贤本来以为抠门的张伟会把新事务所会开在特别偏僻的地方。

“嘿嘿,我本来是想开在外环的,但是琪季说那边离爱情公寓挺远的,还说我在爱情公寓附近已经有足够的口碑了。没必要再跑到外环去再次开荒,后来我想想她说的也有一定的道理,这里贵点就贵点吧!”张伟想起这一年来初琪季经常在身边免费给自己当助理,慢慢就习惯了做每个决定前都会的问问对方意见。

“哎,炮儿我记得之前你不是问我请助理的事吗?”吕子乔想起刚才进入办公室前发现这里的助理不是之前自己建议张伟选的人。

“你说这个的事啊,这是琪季帮我决定的!”

“什么助理,我怎么不知道?”曾小贤搞不懂情况。

事情要追溯到事务所开张前。

“子乔,你现在有空没?”张伟手里拿着两份履历表来到3601找吕子乔。

“怎么了,炮儿你不会想撤走之前的投资吧?”吕子乔看到今天初琪季竟然没有在张伟身边。

“哎,想什么呢,投资在你的小蛋糕身上我放心!这不是我事务所马上要扩张了吗,我现在已经招了两个律师了还差个助理没决定好,你来帮我分析分析!”张伟向吕子乔晃了晃手里的助理履历。

“那行,看人我浪里小白龙在行!”吕子乔打开了面前的两份履历。

吕子乔看完了俩人的履历后“我说炮儿这还用选吗?这对男女都是刚出社会的大学生情况都差不多,但是要选肯定就选这个女的当助理啊!”

“竟然俩人都差不多那为什么要选这个女的啊,你认识她?”张伟有点不解

“这是认不认识的问题吗?炮儿,我问你,你和一个看着令人舒心的美女一起工作还是选择和一个大男人一起工作?”吕子乔挑了挑眉。

张伟想象着和助手工作时的情景露出了痴汉的表情“哎呀,子乔你说得有道理,那就决定了就请这个女孩吧!”

“张伟,子乔你们都在啊!对了子乔,美嘉现在在楼下超市扫货她让我回来喊你下去帮忙搬货!”

初琪季下班回来经过楼下超市看见陈美嘉在扫货,本来想要帮忙的但发现陈美嘉买的东西不是自己一个女孩子能搬得动的,就回到了爱情公寓找人帮忙。

“哎,我说刚才我卡里又支出了一笔不小的钱果然是这个败家婆娘干的好事!”吕子乔说完就下了楼。

初琪季看着放在桌面的两份履历“张伟,这是怎么了?”

“这不是事务所就现在就差个助理吗,刚才我就是来问子乔给意见的。对了,琪季你也帮我看看吧!”张伟想起自己请两个律师的时候初琪季也有帮忙给分析意见。

“好吧!”

“那就这个男生吧!”初琪季看了一眼两份履历。

“为什么啊?”张伟看着初琪季只看了一眼就做了决定觉得有些惊讶。

“因为这男生看着挺老实可靠的!不过还是你自己决定吧,这只是我个人意见而已!”初琪季的笑容有些耐人寻味。

“那好吧就这个男生算了,我信琪季你的眼光!”

张伟虽然还是有点不解,但是自己和初琪季相处已经快两年了,每次对方帮自己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为自己着想,这次自然也会相信对方。


“这么说,你和子乔聊了那么久都决定好要选女助理了,最后竟然就因为琪季的一句话你就背叛了?”

曾小贤想到自己还没看见过那个女助理表情显得十分无奈。

“这怎么能叫背叛呢,琪季也是为了我好啊!”张伟很认真的回答。

“炮儿啊,你真是不懂女人啊!”吕子乔看着眼前这个傻子。

“这么说吧!张益达,你应该明白琪季对你是怎么样?”曾小贤看着三贱客中感情路最坎坷的张伟。

“这么说你们也看得出琪季好像有是点喜欢我?”张伟一脸慌张。

“你果然是我教过泡妞学生里最差的一届中最差的一个!”吕子乔扶额。

“大哥,我家小小贤都能看出琪季喜欢你,你竟然才觉得人家是好像有点喜欢你?算了,这个不重要,你自己是怎么想的?”曾小贤继续逼问。

“我不知道!我想我是喜欢琪季的,但我知道现在我还没完全放得下大力,我想在我能完全放下大力之后我才会去追求琪季。我不想成为第二个小丽,我不想伤害琪季。”张伟的目光十分坚定。

曾小贤拍了拍张伟的肩“行了,你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就行,不过兄弟提醒你一句,琪季是个好女孩,你这么墨迹说不定等你放下了人家已经有男朋友了!”

“曾老师,你是不是飘了?说墨迹炮儿怎么比得上你?你忘了前四季的自己了吗?”

吕子乔喝了口茶又道“不过我怎么都想不明白,怎么高学历高智商的女生都会看上你们这两个傻蛋!”

吕子乔想起曾小贤先有胡一菲后面又来个了诺澜!张伟也是先有个诸葛大力现在又来了个初琪季!自己创立的吕氏春秋行走江湖多年什么样的女生都能搞定,唯独就是败在高学历高智商的女性手上。

“大叔,你说什么想不明白啊?”咖喱酱推门进了办公室。

“没什么!咖喱酱有事吗?”

“琪季姐让我来通知你们到点吃饭了,他们都在下面等着你们呢!”咖喱酱摸着自己扁扁的肚子。

“哎呀,已经这么晚了吗!子乔,曾老师我们赶紧下去吧!庆祝我律所扩张今晚我请客!”

由于胡一菲刚生完小小贤不久身子还没完全恢复过来所以今天她就主动留在家里照顾小小贤和嘉一。到楼下时曾小贤载着吕子乔夫妇和赵海棠夫妇先行出发了。

“琪季啊,来前面坐吧!”张伟看着初琪季像往常一样打开车门后看见后坐已经满人错愕的表情。

“老板娘,不好意思啊我们三个也没有车只能跟着老板的车去庆祝了!”戴律师看见坐在副驾驶不出声的初琪季觉得是他们阻碍了她和自己老板二人世界。

“戴律师,你们三个都是读法的,应该知道什么是诽谤吧!你们再乱说话小心这个抠门的老板扣你们薪水!”初琪季平静的说着。

初琪季说话的时候是看着车外的,可坐在后面的人隐约还能看见其嘴角上扬的弧线。

这时的张伟还在想刚才在办公室时与曾小贤和吕子乔谈过的问题,也没在意自己的员工在后面说了,只是听到老板娘和老板这些字词的时候自己的心里会暖暖的。

曾小贤的车里

“子乔,曾老师你们刚有没有问出来张伟是怎么看琪季的?”陈美嘉八卦着。

看起来刚才曾小贤和吕子乔是带着目的去和张伟‘闲聊’的。

“张伟说了他喜欢琪季,但是还要等完全放下大力后才能和琪季开始。”曾小贤开着车答道。

“张律师还真的是个好男人!”咖喱酱侧着头靠在赵海棠的肩。

“ 琪季姐还真是厉害,她竟然能这么清楚张律师心里在想什么,琪季姐要不是心理学专家,我都怀疑她是不是和张律师心灵相通的!”赵海棠摸了摸咖喱酱的头。

“那琪季说的话是和张伟一样?”吕子乔好像没有太明白。

“琪季说张伟最近已经能对大力留下来的东西释然了,但是插在张伟心里的刺始终是太深了,还需要些时间去平复,她会等张伟完全放下大力再开始,但必须是张伟向琪季表白,说这是张伟走出自卑的最后一步路。”陈美嘉看着吕子乔解释。

“对了,大叔这些话你们不能对张律师说,琪季姐说了如果你们告诉了张律师那最后只会出现反效果!”咖喱酱补充道。

“放心吧,到了下车吧!”



2024年10月22日

“恭喜你毕业了诸葛同学,你真的不打算继续留在这里任教吗?这次实验能如期完满结束你有很大的功劳,校方衷心希望你能留下,你有什么条件也可以向校方提出!”马克斯教授看着手握机票的诸葛大力。

“谢谢你马克斯教授,现在有一件比实验更重要的等我去完成。在完成这件事前我不会去想其他事情!”诸葛大力看了一眼手表

“好吧!祝你成功追回爱人,诸葛同学!”马克斯教授已经听郭成说了他们之间发生的事情。

“谢谢你,再见!”现在的诸葛大力心里现在对这里没有一点留恋

离开学校后诸葛大力回了居住的公寓收拾了行李后便打车前往机场,在车上诸葛大力通知了胡一菲自己航班的到达的时间。


“大力,这里!”胡一菲挥着手。

由于这次赵海棠和吕子乔不肯再举横幅了,只能由胡一菲亲自举接机牌。

看着诸葛大力拖着行李奔跑过来,他们都知道这个离家三年的小女孩是真的想家了。

“大力慢点,小心地滑!”初琪季担忧的看着诸葛大力。

诸葛大力没有留意到自己跑到大家面前时数滴滑落脸颊的液体已经打湿了自己的衣领。

“胡老师,我很想你们!”诸葛大力看着张伟哽咽着说。

“傻丫头,欢迎回家!”胡一菲准备上前帮诸葛大力擦去了脸上的泪痕。

张伟突然伸出手抱住了诸葛大力“大力,我们也很想你!”

听了张伟的话诸葛大力把脸埋在了张伟的胸前,那忍住了半天的酸泪夺眶而出,再也止不住了。

初琪季会心一笑看着拥抱着的俩人。

拥抱着的俩人被张伟口袋里传出铃声打破了,诸葛大力不舍的松开了张伟,随后张伟走到了一旁接听电话。

“大力你的妆都哭花了,我们去厕所我帮你补一下!”咖喱酱看着自己哭花了脸的好姐妹。

“去吧大力,我们在这里等你!”陈美嘉也是女人知道妆容对女人的重要性。

待诸葛大力和咖喱酱进去厕所补妆后张伟已经聊完电话站回到初琪季旁边了。

“律所有事?”初琪季看着张伟有些不安的表情。

“嗯,本来约好明天和王总聊聊他案子的细节的,刚才他的助手打来电话说王总明天要飞国外,要好几天才能回来,现在临时改了和我们会面的时间,可这个点律所的律师都已经下班了。”张伟不安的看了看表。

“张伟,你要是有急事就去忙吧!我们给大力接风就行了!”胡一菲看着在犯愁的张伟。

张伟又和初琪季对视了一眼,后者帮其理了理被压皱的衣领随后便离开了。

补完妆的诸葛大力回来后得知张伟已经离开了有些若有所失。

“大力,你放心,炮儿是真的有事忙才离开的,他不是在生你的气!”吕子乔安慰着诸葛大力。

“大力,别想不开心的事了,难得回来了。我们赶紧去吃顿好的吧!没什么事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咖喱酱也用着自己的方式安慰诸葛大力。

“我没事,那我们去吃饭吧!”诸葛大力浅笑回应。


“大力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别帮胡老师省!”胡一菲拿起菜单递给诸葛大力。

“胡老师你们拿主意吧,点什么都行我已经很久没吃过中菜了!”

“那就琪季点吧,我们上次来这里吃也是琪季点的菜!”胡一菲看向坐在诸葛大力对面的初琪季。

“一菲,我没记错上次离现在有一年了吧,而且那次吃饭你还在家里照顾小小贤和嘉一呢,你怎么知道是琪季点的菜!”陈美嘉有点惊讶道。

“你们上次不是打包回去给我了吗,你觉得张伟会点那些菜吗?”

胡一菲知道张伟只会点些便宜没营养的菜吃,上次打包回去的都是些含高营养菜式。

初琪季耸了耸肩默认了胡一菲的话,随后便拿起菜单走了出去。

“胡老师,你们现在过得怎样?”诸葛大力看向众人想了解下状况。

“都挺好的,一菲的教授职位已经转正了。我和海棠看到张伟投资给子乔的小蛋糕能获利后我两也跟着投了点,现在子乔都开始自称蛋糕小王子了。”曾小贤介绍着各位的现状。

“那咖喱酱,美嘉姐你们呢?”

“我还是只能当家庭主妇啊!”陈美嘉幽幽的说着看了眼吕子乔。

“我也是在配音学校刚毕业不久,不过已经有稳定的工作了!”咖喱酱吃着餐前小食。

“大力,你这次有什么打算?还走吗?”胡一菲把茶一饮而尽。

“不走了,这次回来我打算和张伟重新开始!”

诸葛大力话音刚落初琪季便推门而进。在座的都吓了一跳看了眼诸葛大力又看了眼初琪季。

“你们刚才在聊什么?”初琪季坐回原位对着众人莞尔一笑。

“没有,我们就是说怎么上菜那么慢而已!”曾小贤显得有些紧张想打圆场。

“我才出去五分钟而已,曾老师你很饿吗?大力你饿了吗?”初琪季会心一笑。

“还好,琪季,我们刚才在说我打算和张伟重新开始!你们会支持我吗!”

























评论(15)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