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力炮

忆起

“琪季,真有你的。现在张伟又活过来了!”陈美嘉看着已经回到正常生活已有两个月的张伟感叹道。

“其实,现在张律师的情况并不乐观。我给他施加了些心理暗示他暂时不会自主想起和大力的一些回忆,这两个月来我让你们收起了有关大力的所有东西就是怕他看到后会受到刺激从而突破了我对他做心理建设!”初琪季看着坐在办公室工作的张伟。

“大力送张伟的爱情椅,天平之类的现在都放在杂物房。要不我们直接把那些都丢了一了百了算了!”吕子乔有些担心张伟会在某天进入杂物房看见那些东西。

“那太浪费了吧!而且如果以后他们如果复合了张律师发现我们丢了他最心爱的东西说不定会跟我们拼命的!”诸葛大力离开后赵海棠现在倒是越来越关心张伟了。

“没事的,我们已经把杂物房的锁换了他没有钥匙也进不去。而且那些东西也是以后帮张律师彻底走出阴影的关键!”初琪季示意不用担心。

“哎,你们都站在门口干嘛!”张伟敲打着那个打满“补丁”的笔记本。

“炮儿,时间不早了。工作先放一放,赶紧过去3601吃饭!”吕子乔想起胡一菲的吩咐。

“哎呀,又到晚饭时间了啊。今天一菲做什么菜啊!”张伟想起之前自己晚了吃饭被众人抬去3601的情况也没敢再不按时吃饭。

一行人风风火火的走到3601吃饭。


“呦,张伟你现在吃饭越来越准时了啊!”曾小贤挑着眉看着坐在身边的张伟。

“曾老师,你也回来一个月了。和一菲搬回楼上后你们这3601的房间又要空出一间了,要放租吗!”张伟知道把自己抬过来吃饭的主意是曾小贤出的。

“我们打算继续租着3601的房间,现在小贤虽然升职了但还做着夜深的节目。他说有时候回来晚了可以睡在3601不用半夜回家吵醒我!”胡一菲把菜端了出来。

“看不出来啊,曾老师你竟然还是个好男人!”吕子乔故作惊讶。

“开什么玩笑,哥一直是好男人好不好!”曾小贤说着跳起眉毛舞。

“一菲,现在曾老师也算是回来了。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要个小小贤!”陈美嘉摆弄着小小布的头发。

“这种事顺其自然就好,倒是你们俩之前不是说想要个二胎来着吗!怎么没动静了?”胡一菲还是一样的老油条直接把话还给了对方。

“那是和子乔开玩笑的,现在养小小布一个都头疼!”陈美嘉和吕子乔对视一眼。

曾小贤也不再继续刚才的话题,话题一转“琪季,你也搬过来三个月了。感觉这里怎么样,是不是要比学校的冷清的宿舍好多了!”

“那是肯定的,你们不知道现在琪季在学校多有魅力,经常都有些单身师生向她表白。”胡一菲抢答道。

初琪季刚回到学校不久就已经吸引了不少狂蜂浪蝶,要知道诸葛大力的颜值在学校也算是数一数二的了。现在学校来了个在颜值和身材都不弱于诸葛大力的美人,学校那些单身人士可又多了一个新目标。不同于诸葛大力的美少女可爱甜美型,初琪季身上多了份成熟女性独有的知性魅力倒也可以说得上是老少通吃。

初琪季顿了顿没想到话题会落在自己身上“来到爱情公寓真的很好,每天和你们这些朋友一起吃饭聊天倒是我以前从来没有过的生活。”想到要是住在学校宿舍确实可能会多点麻烦,不过那些来表白的自己则是完全没有在意过。

对于初琪季来说来表白的人心里在想什么只看一眼就知道对方是想要干嘛了,拒绝别人初琪季也是一点面子都不留的直击对方脆弱的小心灵。

“哎,琪季,你以前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张伟看着来到公寓已有三月的初琪季问道。

想必这也是公寓里人最想八卦的问题,认识初琪季这么久公寓里的人知道的也就只是这些表面的信息,虽然想深入八卦但想想又好像没有熟到那个地步。这次把话题打开了又激起了人类八卦的本能。

初琪季看了看众人已经写满八卦的脸也知道这其实只是对自己的关心“我以前的生活挺单调的,每天都在学习,毕竟我之前落后了同龄人很多,所以我也很认真的学习着希望以后学有所成报答能给我的父母。”

想起了第一次见初琪季对方说过的话“琪季姐,我记得之前你说过是养父母,那是?”赵海棠小心的问道。

没想到赵海棠还记得自己之前说过的话初琪季也倒是显得有点意外“海棠同学,你记性还挺不错的啊,在我十岁的时候我现在的父母在孤儿院领养了我,至于我的亲生父母我已经没什么印象了!”初琪季谈起父母的时候没显露出什么特别的感情。

“没想到琪季姐你还有这样的故事啊,不过你比起张律师来你要幸运多了。张律师也是个...”咖喱酱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旁边的赵海棠把嘴捂上了。

刚吃完饭的张伟愣了愣“那个,我吃饱了,你们慢慢!”说完就回了3602。

“我说错话了吗?以前提到张律师的身世的时候他也没这样的啊!”咖喱酱看着反常的张伟离开后幽幽的说。

“咖喱酱,你忘了张伟和大力是因为什么分手的吗?张伟孤儿身世带给他的自卑也是他会和大力分手的其中一个原因!以前和大力在一起的时候他压力就大,现在分手了这个问题也变得更敏感了!”吕子乔看着单纯的咖喱酱无奈的摇摇头。

听到吕子乔说张伟是孤儿的时候,初琪季眼里闪过一丝惊讶随后又恢复正常。随后众人也是因为这个敏感的话题不欢而散。

待咖喱酱和赵海棠回了3602后,剩下的曾小贤夫妇和陈美嘉夫妇叫住了准备回房的初琪季。

曾小贤看着停下脚步的初琪季道“琪季啊,张伟是我们最好的兄弟,我们也知道这段时间也是有你的帮忙他才能那么快恢复过来,不过他现在也没完全走出来,以后还请你多帮帮我这个兄弟啊!”曾小贤虽然和张伟有一年多没见面,但他们三贱客的感情并没有因此而生疏。

“是啊琪季,以后还得劳烦你多帮帮张伟!”吕子乔想到张伟和大力的认识是因为帮自己取身份证开始的,张伟的第一段婚姻也是因为自己迟到而错过的。吕子乔一直愧疚着觉得张伟感情的不幸都和自己有关。

“你们不说我也会帮张伟,他也是我的好朋友!”初琪季微微一笑说完就进了房间。

看到初琪季答应帮忙他们也都放下了心来。

回到房间的初琪季若有所思的坐在椅子上,随后拿起了手提包走了出门。

在路上初琪季就想到之前第一次看见张伟的时候就感到对方身上有股熟识的亲切感,至于是不是自己要找的那个人也没有过多去想,毕竟在中国和张伟同名同姓的人实在太多了。自己一直是个谨慎的人,没有确定的事情自己不会也草率行动。在听到朋友们说张伟是孤儿的时候自己也有一丝惊讶,想到自己要找的人现在可能就在自己身边,思考过后就是时候去确认了。

初琪季的目的地就是映入眼前的孤儿院,这是自己离开十八年后第一次回来。

进到里面后初琪季发现原来破烂不堪的大楼也都已经翻新完毕,空地上也多了些基本健身器材。待初琪季走到办公楼后便看见了正在低头工作的院长。

“院长,还记得我吗?”初琪季走到了老院长面前用着俏皮的语气问。

“你是?”老院长观察着面前突然出现的女孩,许久后院长拍了拍自己稀疏的脑袋“哎呀,这位小姐不好意思啊,人老了很多东西都记不清了!”

初琪季看着年迈的院长“没事的院长,我是初琪季,我以前只在这里待了一年多你没印象也是很正常的!”

“啊!是琪琪啊,你这么一说我就想起来了。真没想到啊,琪琪现在这么漂亮真是女大十八变咯!”老院长听了初琪季的名字后也想起了些事情。

院长放下了手上的工作陪着初琪季坐到了外面的沙发上,若有所思的看了看身边的初琪季“琪季啊,我记得当年你走后就没回来过,后来的生活怎么了,你父母对你还好吧?”

“嗯,他们对我很好,他们把我当成亲生女儿一样,之前我也想过回来这里看看的但是一直忙于学习,而且父母怕我在这里想起伤心事也不愿意让我回来!”初琪季看着在操场奔跑的孩子们想起了自己在这里的日子。

院长听到孩子后来的生活能过得那么好也甚是欣慰“那就好,说起来琪季你这孩子的名字还是小伟给你取的,记得以前你刚来的时候我们问你什么你都不说,只有问到名字的时候你才说出自己叫琪琪。对了,你还记得小伟吗?就是以前你一直黏在他身后的那个大哥哥。”

听到院长提起张伟,这些记忆初琪季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当年刚来这里的时候只有张伟对自己最好,或者说张伟对这里的每个孩子都那么好。十七岁的张伟是这里所有孩子的大哥哥。

“嗯,我也很喜欢琪季这个名字,那时候张伟哥哥说期待着以后的四季都可以有我在他身边,所以给我取名琪季。”说这里的初琪季露出了以往看不到的笑容,这笑容只有她想到记忆里的张伟才会出现的。

院长看到这样的初琪季又想起了更多往事“张伟在离开这里后,每年都有回来看望我们。还记得你离开半年后,也是小伟离开一年后第一次回来,他那天兴冲冲的来到办公室找我。说他现在有能力接你出去照顾你了,他那个时候还不知道你被领走的事。我知道那一年他出去后就一直过着半工读的生活,其实小伟当时还不知道以他的情况根本是不可能可以带走你的。后来我和他交谈后他也知道你已经走了,虽然我看得出他有些失落但我知道小伟还是很替你高兴的。现在小伟也成了一名伟大的律师,他也明白到根据法律自己是不符合领取孤儿的条件!”

这些话让初琪季想起了张伟离开自己的那一天,那一天张伟告诉初琪季说他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会离开孤儿院开始新的生活,那时候初琪季还不懂这些,只知道张伟要离开自己离开这个地方。那天十岁的初琪季在起床后就一直跟在张伟的身后,无论张伟去那她都跟在身后。她知道今天就是两人分别的日子,在张伟收拾完行李后初琪季死死的抓住准备离开的张伟。

“张伟哥哥,你是不是不要琪季了?琪季又要被抛弃了吗?”年仅十岁的初琪季想起了自己的亲生父母之前的行为。

张伟知道自己是这个女孩在这里最亲近的人,张伟回头安慰初琪季“琪琪,哥哥现在已经是个大人了,不能继续在这里生活了。哥哥答应你,一年后哥哥会回来接你出去的,以后你也要和哥哥一起生活好不好,直到你长大嫁给自己心爱的人之前哥哥都会一直和你在一起。来和哥哥拉钩,哥哥是个守信用的人琪琪是知道的哦!”

初琪季松开了拉住张伟的手,她知道张伟是个守诺言的人,以前答应过自己的话他全都实现了。这次她也没有怀疑,她深信张伟的话。可是自己未能等到一年后张伟回来就被领养了。

“对了院长,你有没有张伟哥哥现在的联络方式或者照片之类的,我这次回来就是想找到他看看他现在过得怎么样!”初琪季从回忆中恢复过来。

在刚才院长说的张伟现在是律师,初琪季已经肯定自己要找的人现在就在自己身边,可是自己谨慎的性格还得确认到最后。

“有的,这是联系方式,相片放在照片本里!”院长指了指在右手边的一个储物柜上的一个照片本后又写了一个电话号码给初琪季。

初琪季接过号码后取下了照片本,看着里面的照片,这个本子里都是张伟成年后的照片,由于很少有像张伟这样的离开后还每年回来看望孩子和院长,而且每次回来都会带上一些小礼物,所以这个照片本可以算是张伟独有的回忆。每次离开前张伟也会和大家拍个合照。,翻着里面一张张照片,照片里记录着这个黝黑的男孩转变成男人岁月。初琪季微笑的看着照片里的男人眼里也少有的闪出泪花。

“小伟这孩子真的很有我们孤儿院的心,你不用担心小伟现在过得很好!你要是联系到他就和他一起回来看看我们!”院长看着合上了相册的初琪季。

“谢谢你院长,我想我已经找到张伟哥哥了,我知道他现在因为一些事在忙,下次我会和他一起回来看大家的!”初琪季站起来和院长道别。

“听你这么说看来你已经见过小伟了,那他看到你这个多年不见的妹妹心情怎么样?是不是还像小时候那样高兴的在原地转圈!”院长想起张伟小时候遇到高兴的事情会在原地转圈的习惯。

“我现在和张伟哥哥是室友,最近发生了一些事情我现在也不适合和他相认的。事情解决后我们会回来看你们的!”初琪季向站在门口的院长挥挥手告别。


交通大学停车场里胡一菲看着准备坐上车的初琪季。

“琪季,大力也离开有半年了。张伟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胡一菲半年来每天都和初琪季一起上下班,俩人也算的上是闺蜜了。

“一菲,我觉得是时候进入恢复期了,现在可以试着让张伟慢慢接触回有关于大力事物!”初琪季坐到车上扣上安全带。

胡一菲确认安全带扣上后“哎,琪季有个问题我一直想问你的!”

“说吧!”说完初琪季的手机铃声响起来了。

胡一菲挑挑眉示意初琪季先接了电话再聊。

刚接通电话就听到咖喱酱火急的说“喂,琪季姐,张律师出事了!”

“张伟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你们现在在那?”初琪季听到张伟出事后声音有点急。

“我们现在回到3602了,你先回来再说吧!”咖喱酱挂了电话。

胡一菲听到初琪季的话后一脚油门到底“怎么了?张伟有急事?”

“我也不清楚,咖喱酱只说张伟出事了,现在在3602,我们先回去吧!”初琪季紧紧的握着手里的电话。

“坐稳了!”此刻胡漂移附身。

胡一菲停车的时候初琪季已经只身回到3602。

看到客厅没人初琪季走到张伟办公室看到张伟把脸埋在双手靠在办公椅上,咖喱酱和赵海棠一脸担忧的看着张伟像是在说些什么。

“张伟,发生什么事了?”初琪季站到张伟旁边。

“琪季,你老实告诉我,我是不是有精神病?”张伟露出通红的双眼看着初琪季。

“你有精神病?谁告诉你的?”初琪季脸上的表情显得有些不解。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们两个谁来解释下?”这时胡一菲已经来到了办公室坐到了咖喱酱身边。

......

原来今天张伟接到一个侵权案要去调解,等张伟去到才发现哪里是咖喱酱的学校,张伟在调解完成后去配音班探望咖喱酱,张伟去到教室前看到了刚刚下课的咖喱酱然后发现赵海棠也在这里于是三人准备一起回家。事情就是发生在他们回家路上咖喱酱学校的校园里。

准备回到校门口前“咖喱酱没想到你们学校还挺大的!”张伟左看右望的观察面前的体育场。

“张律师,你好歹也是我们交大毕业的学生啊,这里都叫大那我们交大应该叫什么?”赵海棠看着一脸没见过校园的张伟吐槽着。

“我们哪里应该叫...”

“叫什么啊?”赵海棠闭起眼一脸享受的准备接受夸奖。

“张律师,那边是有什么帅哥吗让你这样愣住了?”咖喱酱顺着张伟的目光看过去。

赵海棠发现张伟不说话了也顺着看了过去。

“Rose(Jack)!”赵海棠和咖喱酱同时喊了出来。

等他俩反应过来看见张伟已经冲到Jack的面前,下一秒张伟已经举起重拳打向Jack。赵海棠和咖喱立刻跑过去拉开张伟,张伟像是发了疯一样两个人都拦不住他继续出拳打着Jack嘴里一直喊着“大力!别怕,我在!”

“啪”一巴掌重重的打到了发疯的张伟脸上。

张伟停下了拳头错愕的看着打自己的人。

“你是谁,为什么要打我男朋友?”Rose愤怒的看着张伟。

张伟由于怒火中烧也没发现面前的人并不是诸葛大力“什 什么,大力,这 这是你男朋友?可是他刚才在欺负你!”听到男朋友时张伟的声音颤抖着。

“什么大力,这是我男朋友怎么了。你等着我马上报警告你打人!”Rose拿出手机准备报警。

赵海棠见状马上和Rose解释了起来,由于咖喱酱也认识Jack,解释起来也就容易得多了,冷静下来的张伟也发现了Rose不是诸葛大力也向俩人道歉赔罪,听完解释的Jack和Rose也原谅了张伟。

“原来Jack的女朋友是大力的撞脸怪啊!”突然发出声音的陈美嘉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出现在了旁边。

“哎嘛,美嘉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过来都没有脚步声。吓死我了!”胡一菲被陈美嘉吓了一跳。

“就在你们说到张伟打人的时候!”陈美嘉吃起了手里拿着的爆米花。

初琪季拍了拍张伟的肩膀“没事的张伟,这不是精神病,相信我,你会好起来的!”

“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啊,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要去打人,我也想不起我上次打人是因为什么了。”张伟看起来一脸后悔的样子。

咖喱酱想起张伟打人的时候打了个冷颤“琪季姐,你刚才不在,如果你看到张律师打人那个样子你肯定会以为自己认错人了。来爱情公寓这么久我都没看过张律师那个样子!”

“别说你没见过,我们认识张伟十多年了,我们也没见过张伟打人。没想到啊,张伟你竟然还有这么硬气的时候。”胡一菲倒是想看看张伟打人的样子。

“张律师硬气的时候我和咖喱酱都拦不住他,要不是Rose那一巴掌我估计张律师会把Jack一直打到死!”赵海棠想到了如果没有Rose那一巴掌的后果会怎样。

“谁让他欺负大力,大力是我的底线!”张伟眼里露出凶光。

初琪季听到张伟的话右眼皮不自然的跳动着,张伟的话又让自己想起了那件事。

“张伟那个不是大力,而且人家Rose只是和自己的男朋友耍耍情调而已!”陈美嘉把爆米花递给了旁边的咖喱酱。

“对啊张伟,就算那个Rose是大力,你也已经和大力分手有半年了,你不能再这样下去。如果以后大力带着男朋友回来看我们你又和别人打起来到时候你要我们去帮谁?”胡一菲抢过咖喱酱的爆米花塞进了嘴里。

张伟心里害怕自己真的会再次打人“我知道说分手的是我,可放不下的也是我。我好像真的做不到啊!琪季,你帮帮我,我不想以后打了大力的男朋友后让大力讨厌我!”说完就抓住了初琪季的手一脸恳求的看着。

“没事的张伟,你现在的情况已经比以前好多了,你看我们刚才在你面前谈起大力,你也没有像以前那样了!”初琪季回应着张伟轻轻拍了拍被抓住的手。

胡一菲看着初琪季被张伟抓住的手又想起了之前自己在车上想问的问题,还没开口就被打断了自己的想法。

“你们先出去忙吧!我要和张伟单独聊聊!”初琪季示意众人回避下自己准备开导张伟。

胡一菲知道现在不是问问题时候“那行,我们就不妨碍你了,张伟交给你了!”转身推着众人出来办公室后关上了门。

办公室里只剩张伟和初琪季,初琪季拉了把椅子坐到张伟旁边。

初琪季轻轻拍了拍张伟的大腿“张伟,如果现在再让你看到那种的情况,你还会上去打人吗?”初琪季指的张伟是看到别人欺负诸葛大力的情况。

“我 我不知道,我想我不会了,应 应该不会了!”张伟的话说得一点信心都没有。

“你说这话连自己都骗不了,不过你信我,我会帮你的!”初琪季微微一笑看着张伟。

看着初琪季真诚的目光张伟感激的道“谢谢你,琪季我信,我信你会帮我的!”

“那我现在要对你使用催眠,催眠后我会引导你让你再次感受一次刚才的情况!你能接受吗?”初琪季拿出了催眠用的托表。

“好,来吧。拜托你了琪季!”张伟肯定的点点头。

初琪季打开让人轻松的音乐示意张伟躺在办公椅上慢慢放松身体,待身体放松后就让张伟看着自己摆动着的托表。随着托表摆动的次数张伟的眼皮也开始纷纷下垂。伴随着初琪季的一个响指张伟进入了催眠状态。

“张伟,你现在是和咖喱酱还有赵海棠要经过学校体育场吗?”

“是的,今天我的案子处理的很成功我们三个现在正打算回家!”张伟脸上露出了笑容。

“你现在看向体育场,有发现什么吗?”

“体育场上有很多学生在做运动,有的在跑步,有的在跳远,有的...我  我看到了大力!”张伟的声音由轻快转变成激动。

“大力在干嘛?”

“大力在被一个男生欺负,不行我要过去帮大力!”张伟说话的语气加快了。

“等一下张伟,你看清楚点那个人是大力的男朋友!”

“那是大力的男朋友?就算是大力的男朋友也不能欺负大力,大力别怕等我来教训他!”张伟握紧了拳头

“张伟,你先停一下,你准备以什么身份去帮大力教训他的男朋友?”

“什么身份,我是大力的...朋友啊!”张伟的声音显得有些失落。

“你是说你以大力的朋友身份去帮大力教训她的男朋友?你觉得你这么做适合吗?还是你想以大力的前男友身份去教训大力的现男友?“

“这,这我不知道!”张伟的声音越来越小。

“你要清楚,你和诸葛大力已经分手有半年了,你们现在只是正常的朋友关系,她有她的生活,你不能随意去干扰大力生活,而且你看现在大力已经和他男朋友抱在一起了,刚刚那这只是大力和他男朋友的小情调!”

“我明白了,我不会去打扰大力的生活的,但是看见她和别人拥抱在一起我的心里好难受!”张伟伸手摸着胸前。

“那你现在可以过去看看大力和他男朋友了,去祝福她吧!”

张伟的表情显得十分难堪“我,我做不到!”用力的用手抓住胸前的衣服。

“你行的,去吧!我会在你后面看着你的,你迟早要踏出这一步,你要相信自己,而且说不定等你过去看见大力后你就会阔达了!”

“那我试试吧!”张伟语气急促了起来。

“怎么样,看到什么了?”

“哎,她说她不是大力,她叫Rose。我的心好像一下子舒服了很多!”张伟释怀的笑了

“那你以后再看到大力的时候能像现在这样做吗?”

“我想我可以的,我做得到!”张伟表情已经恢复到正常了

“你会在听到我一个响指后醒来!”

“哒”

初琪季看着躺在办公椅的张伟慢慢醒过来后去打开了房门,之前一直在门前偷听的小伙伴们突然失去依靠全都倒在了初琪季脚下。

“哎,琪季早上好。还好你出今天穿的不是裙子,不然你就要吃亏给我们了!”陈美嘉一脸不害羞的说着。

“那个,琪季饭做好了,过来吃饭吧!”胡一菲也是脸不红心不跳的撒着谎。

“可以吃饭了?哎,我们什么时候回去做过饭?”咖喱酱一脸蒙圈。

“对,我们现在就去做饭!”赵海棠拉着咖喱酱离开了3602。

初琪季交代完让张伟好好休息一下后也回到3601帮忙做饭了。

本来初琪季觉得张伟今天会有些累想着要给张伟留饭菜的,不过张伟还是准时出现在3601吃饭。

“炮儿,可以啊。听说你今天和别人干架了!”吕子乔看着张伟调侃道。

“呦,张益达你竟然和别人干架了,要不要你贤哥我帮忙,不是贤哥吹,贤哥当年可是一个打十个的!”曾小贤现在左眉在和右眉干架。

“小贤啊,你说说弹一闪可以一个打几个啊!”胡一菲果然是曾小贤的亲媳妇。

“曾老师,你不是出了名的软蛋吗,我看你是被人家十个打你一个吧!”陈美嘉知道三贱客的称号是怎么来的。

赵海棠夹了一块烧肉给咖喱酱“曾老师,你有胡老师那么能打的妻子,你能不能打也不是事!”

“就是啊曾老师,有一菲姐保护你,你别说被十个人打了,就是被一百个人打一菲姐也能帮你搞定。”咖喱酱真是个补刀王者。

“琪季,你今天说张伟已经可以进入恢复期了!那是要怎么做?”胡一菲看着自己老公被众人怼起来赶紧转移了话题。

“嗯,我想明天就先让张伟接触回大力留下来的东西,让他慢慢适应起来以后大力回来他也能正常去面对。”初琪季看着旁边的张伟。

张伟听到初琪季要让自己接触大力留下的东西心里打了个冷颤,他原以为那些东西已经被自己的好朋友丢了,没想到朋友们都帮他留了下来,一时间他不知道应该开心还是应该难过。

“张伟,你行吗?”初琪季担忧着看着不说话的张伟。

“可以的,琪季。你放心吧,我不会让你的心思白费的!”张伟坚定的点着头。

“那就先从那个男友力计划开始吧!”

“啊!不会吧!”



诸葛大力回到洪堡大学已有两年多了,今天的诸葛大力心情显得十分不错。因为今天实验室宣布实验已经有了重大突破,她相信再给些时间实验就能完满结束了。

“诸葛同学,这两年来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你心情这么好啊!”说话的是一位即将年逾半百德国教授。

“马克斯教授,今天实验有了重大突破你心情不也是很好吗!”诸葛大力脸上挂着微笑回应着。

“可是我看得出来诸葛同学心情好并不单单是因为实验哦!”马克斯教授似乎看穿了诸葛大力的心思。

“确实实验有突破只是其中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我最近不会再梦到那个人了,我想我已经能忘记他了!”诸葛大力并不在乎马克斯教授的目光。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个人应该是你的前男友?”马克斯教授继续在实验室与自己的学生闲聊着。

诸葛大力没有回应而是微微一笑。

“看来诸葛同学被那个男生伤得不轻啊,要花两年才能忘记他!”

“他伤我吗?呵呵,应该是我把他伤得不轻才对!”诸葛大力无奈的摇摇头。

“没想到诸葛同学还是恋爱高手啊,我本来还想把我儿子介绍给你的!可是现在我要改变主意了,我怕我儿子以后也会被你伤得不轻!”马克斯教授继续打趣着。

马克斯教授在实验室里是个著名的话唠,他每次都能和学生聊上个半天,最后每次都是对方无奈的先结束话题。

伴随着一天实验的结束天空也适时的下起了密雨。

实验人员已经离开完毕了现在实验室门口只剩下诸葛大力和马克斯教授。

“马克斯教授,你好像没有带伞吧,需要我遮你出去吗?”诸葛大力看着马克斯教授举了举手中的小伞。

“诸葛同学,我也想你遮我出去,但好像你的小伞只能遮住你自己!”马克斯教授张开双手比划着。

“爸爸,这边!”一个年轻人举着大伞迎话而来。

“诸葛同学,我儿子来找我了!”马克斯教授指着不远程走来的年轻人。

“没想到马克斯教授你真的有个儿子啊,我还以为那是你编出来的!”诸葛大力也是有些惊讶。

年轻人来到自己父亲旁看到了诸葛大力,仔细看了看后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你是诸葛大力?对不对,诸葛大力就是你!“

诸葛大力歪着头看着眼前这个与自己年龄相仿的男生,男生长的白白净净高挺的鼻梁上架起一副价格不菲的眼镜看起来颇有几分书生的气质。

“我们认识吗?”诸葛大力不解的看着男生。

“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郭成啊!”

诸葛大力的超级大脑马上对郭成这个名字搜索了起来,顿了下后诸葛大力也露出了惊喜的表情“你是郭成,以前住在我家隔壁的那个郭成?”

“对,没想到我们能在这里再次相遇啊,大力你是我爸爸的学生吗?”郭成看到诸葛大力认出自己也显得有些激动。

“爸爸,你知道吗,我和你相认前大力就住在我们隔壁,那时候我每天都和大力在研究知识!”郭成看了眼自己身后。

“你和你爸爸相认前?郭成我记得以前你和我说你没见过你爸爸的啊!”诸葛大力还是一如既往的敏锐。

“嗯,十二岁前我确实不知道我爸爸是谁,每次我问我妈爸爸是谁的时候她都是避而不答,原来我妈以前经常带我搬家就是为了躲避我爸爸的追寻!”郭成想起了往事。

“诸葛同学我来说明一下吧,以前的我个情场浪子。当时我离开郭成妈妈的时候并不知道她已经怀上了郭成,后来得知真相的我一直在找寻他们母子的下落,终于在郭成十二岁的时候我找到了他们,可能是我的诚意感动了郭成的妈妈,也有可能是郭成妈妈躲我躲累了,最后我们也就相认了!”马克斯教授没想到自己的儿子竟然早就认识自己的学生。

“这么说郭成,不对。现在应该叫你马克斯·郭成才对!”诸葛大力打趣道。

“大力,这样叫挺生疏的。不如你还是叫我郭成吧!”郭成认真的回答着。

“咳咳,很抱歉打断两位的叙旧,但是你们再这样聊下去我们晚饭就要吃不上了!”马克斯教授依然十分风趣。

“那爸爸,我们就先回家吧。大力,我也是这里的学生,下次见啦!”郭成撑起伞搭着马克斯教授的肩走出了实验楼

回家的路上一个一直纠结着诸葛大力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那就是为什么马克斯教授竟然可以十分流利的用中文和自己交流,自己原来以为只是马克斯教授是个好学的聪明人,现在看来里面还有一段故事。

随后的一个月里诸葛大力开始和郭成慢慢开始走得亲近,双方经常都会一起在学校吃着午餐,一起去图书馆看书。诸葛大力看着眼前的郭成就像看到另一个自己,郭成和自己一样从小就独立,理性,睿智。所以每次和对方相处都会显得十分融洽。

“大力,你有男朋友没?”郭成在和诸葛大力相处一个月后便想对诸葛大力发起追求。

“没有啊,怎么?你想当我男朋友吗?”诸葛大力诚实的回答着。

“嗯,那你觉得我怎么样?”郭成听到诸葛大力的回答也显得有了信心。

“挺好的,不过如果你想当我男朋友就得先和我通过实习恋爱!”诸葛大力看着郭成挑了挑眉。

“实习恋爱?没问题的,大力你告诉我我应该怎么做?”郭成想着自己虽然有谈过俩次恋爱但也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实习恋爱。

“实习恋爱为期三个月,这三个月里我会对你男友力不断打分,三个月后我会给你一份男友力的评估表,在三个月里我们不能牵手、拥抱、接吻。你对我有什么要求也可以提出来!”诸葛大力平静的说着。

“好,我会做得的大力,那我们的实习恋爱是不是由这一刻就开始了?”郭成认真的看着诸葛大力。

在往后的三个月里俩人都像之前那样友好的相处着,没有出现过争吵,在不能牵手、拥抱、接吻的情况下也出现不了多少甜蜜接触。在三月期限的最后一天前诸葛大力已经给郭成算好了分数,很明显对方有和自己一样独立,理性,睿智也肯定不会出现不及格的情况。想到明天俩人就要成为正式的情侣了这不禁让诸葛大力想起了自己十二岁那年要来洪堡大学追寻普朗克的那一天。

为了那一天的到来诸葛大力早早的就向自己母亲发出了去德国柏林洪堡大学的请求,那一天母亲告诉自己就要出发的时候,得知喜讯的时候那便是自己自出生到目前最为激动的时刻。虽然自己从小就独立但是母亲并没有胆子大到放心自己一个人出国,到达柏林后母亲先把自己送到了洪堡大学然后再出去办理一宗跨国案件。其实自己要来洪堡大学并不单单是因为普朗克,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自己听到邻居说搬走了的郭成可能会来到洪堡大学因为他的父亲是这里的教授,自己也想找到郭成问问他不辞而别的原因。

回忆起十二岁的自己小小的人儿拿着一台重重的单反相机走到普朗克雕像前准备开始拍照,在挑选了几个角度后都显得并不满意,就在自己举着相机慢慢后退继续找寻角度时却忘记了看后路碰到了路人摔倒了,等自己恢复过来看清撞到的是一个皮肤黝黑的亚洲男人,其实是自己不小心撞到他的,没想到他还先关心起了自己。

“小妹妹,你没事吧!”

“哎,没事。大叔,你穿着防弹衣?”

“哎,怎么凹下去了一块?才刚买的饭盒还没吃就坏了,不会吧!”

“你是哪家餐厅的服务员,带着这么大的饭盒?“

“我是个见习律师,今天我跟着公司组织的交流团来洪堡大学,这是我的午餐!”

“是我的脑壳硬度高?还是你的饭盒战五渣呀!”

“这是新型泡沫材料做得,又轻又薄,撞到人也不会受伤!”

“你买饭盒的时候就想到会撞到人?”

“这都算不到,还做什么律师!”

“你和其他律师,画风不太一样啊!”

“我是见习律师,画风有点不太一样也很正常!”

“做律师还兼职闪送,你很缺钱吗?”

“我可缺钱了,啊呸!”

“哎你们别走那么快啊,等等我!”

回忆到这里突然中断,诸葛大力露出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

“原来在我12岁那年我们就已经相遇过。张伟我已经要忘掉你了,为什么你还突然出现在我的记忆里!”诸葛大力自嘲的说道。

“竟然已经过去了,那就不要再去想张伟了。睡觉吧诸葛大力,明天开始你就会有一段新的恋情!”

第二天下课后诸葛大力就立刻赶到了和郭成的约定碰面的图书馆里。

等诸葛大力来到图书馆时发现郭成早已在门口等着自己的到来了,就在自己要走过去的时候发现郭成身边出现了个女生,记得那个女生是郭成的同学,诸葛大力每次去室里去找郭成的时候都会感受到女生异样看到自己的目光,那是什么目光自己好像十分熟识却又想不起来。

只见那女生匆匆的塞给郭成一封信后在郭成还在对手里信件疑惑着的时候,女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击了郭成的右边脸颊。看着眼前发生的这一幕诸葛大力得意的笑了笑还愣在原地的郭成,诸葛大力突然记起了那女生的目光是什么,那是女生吃醋时才会展现的目光,可当自己看着郭成被女生突击的时候自己竟然完全没有当初吃醋的感觉,反而是由心的替郭成感到开心。

诸葛大力冷静的思考着刚才发生的事情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自己好像并不是真的喜欢郭成,反而自己一直是把郭成当成了好朋友一样友好的相处。自己和郭成从来就没有产生过爱情,诸葛大力明白,郭成自然也会明白。自己是否还记得吃醋的感觉,答案是记得。

那是在不久前咖喱酱在朋友圈发布的一组图片中其中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一个女孩坐在车里副驾驶位置,那个女孩是正是自己的好朋友初琪季,而自己也认得出这照片是在张伟的车里照的,女孩开心的看着开车的人眼睛里闪着星星。诸葛大力在看到那张照片的时候心里感到十分难受,第一次出现这种感觉的时候是在自己第一次和张伟复合时那个夜晚。

诸葛大力与郭成坦白后对方欣然接受了双方依旧是朋友的关系,还记得郭成在最后还祝自己早日找回真爱。


“喂,胡老师吗?”

“大力,好久没听到你的声音了,最近过得怎样啊?”

“一切都好,那个胡老师,张伟现在有女朋友了吗?”

“张伟吗?没有吧!我们每天在他身边也没见她带过女朋友回来?怎么了,你还没放下吗?”

“那胡老师我马上要回来了,回来的时候你们会来接我吗?”

“当然,你是我最好的学生,你回来那天我会拉上公寓里所有人来接你的。你就准备着风风光光的回来爱情公寓吧!”

“那好,胡老师我们一个月后见!”


张伟,你现在还没有女朋友吗!虽然我不知道我们还能不能重新开始,但是我知道你还没有女朋友我就还有机会。

张伟,一个月后见!






























评论(17)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