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力炮

大力初琪季

诸葛大力说完话后房间里出现了短暂的冷场,最后由陈美嘉率先打破了僵局。

“哎,大力你和张伟这事都过去三年了,这段时间里你在外国没有找男朋友吗?”

“有谈过一个,最后在他通过三个月恋爱实习那天分手了!”诸葛大力抿一口茶答道。

“帅不帅?是德国帅哥吗?”咖喱酱脑补着德国人帅脸。

“还不错,是个中德混血儿!”诸葛大力回想着郭成的样子。

“还是个混血儿?大力你怎么那么浪费!”咖喱酱流着口水继续脑补。

赵海棠看着咖喱酱稀罕帅哥的样子又酸了起来“哎,大力学姐那不是很好吗,人家和你郎才女貌,你怎么就和人家分手了呢!张律师又老又穷有什么好稀罕的!”

赵海棠发现诸葛大力许久没有回话抬头一看发现两双大眼睛正敌视着自己,心里暗暗庆幸这两个女人现在都没有和张伟有明确的关系,不然自己肯定会被怼得体无完肤。

“大力啊,恋爱不是用来实习的!你当初要是直接和那个混血儿开始说不定最后你会不舍得分手呢!”

胡一菲又想起了自己的学生诸葛大力之前和张伟到点就分的实习恋爱。

“不会的,和他分手是必然的,因为在一起的三个月里我和他之间的并不是爱情,也是因为这样我才发现现在我还是喜欢着张伟。”诸葛大力说话的样子十分认真。

“大力,因为当初你和张伟开始的时候我还在阿拉善,我对你其实不算特别了解,我知道你和张伟之间是跳过了朋友阶段直接开始成为男女朋友的!而且我也知道你们是和平分手的,这中间应该不存在着有误会什么的,所以会不会只是你一时之间感情用事才会觉得自己还在喜欢着张伟!”

曾小贤想着张伟和诸葛大力的事摸了摸下巴实话实说。

“曾老师,虽然我和张伟之间是少了朋友阶段的磨合期,但这已经在我的实习恋爱中弥补了。而且我不是在感情用事,我对张伟的感情是真的!”

诸葛大力皱了皱眉对于曾小贤质疑自己对张伟的感情感到不满。

“但是大力你有没有想过张伟是已经快40岁了,我们这帮爱情公寓的兄弟里现在就只剩张伟是单着的。而你现在应该才25吧,你正直花样年华有大把时光可以慢慢恋爱试错,但是张伟已经耗不起了!”

吕子乔想到公寓里曾小贤和关谷神奇还有自己都的孩子都已经上幼儿园了,张伟到现在还在单着自己多少都有责任。

“老布,我从来都不觉得年龄是个问题,而且我不会和张伟试错了。三年前我就要和张伟去领证的,只不过发生了那件事后张伟就拒绝了,这次只要张伟愿意我们可以马上领证结婚!”

诸葛大力说完后看着沉默了的众人环视了一圈后目光锁定在了初琪季身上。

“琪季,你会支持我吗?

“嗯!”初琪季浅笑看着诸葛大力顿了顿接着说“那你知道张伟的想法吗?”

“谢谢,我离开张伟三年了现在他的想法我确实不知道。不过根据数据显示因异地恋分开的情侣最后有33%的概率复合,而分手后还是朋友的最后复合的概率有50%。”诸葛大力对于能得到初琪季的肯定感到有些诧异。

“既然琪季也支持你,大力你是我最好的学生我们肯定也都是支持你的。菜都上完了,赶紧吃了再说吧!”胡一菲给众人打了个圆场!

由于都已经饿了的原因,吃饭的时候气氛也没有像刚才那么紧张了。吃过饭后也不再去讨论之前的话题,之后众人也向诸葛大力诉说着三年的公寓里的趣事。

离开的时候陈美嘉先行拉着胡一菲走在了前面。

“一菲,眼看着琪季和张伟马上要成事了就被大力杀了个回马枪,现在怎么办?”陈美嘉凑过身边的胡一菲耳边悄悄说着。

“能怎么办?古有诸葛亮舌战群儒,今有诸葛大力舌战群雄。现在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还是让他们三个自己解决吧!”

胡一菲细声的说完后又转身看去了诸葛大力。“大力,今天晚上你打算怎么办?”

听到胡一菲的问题被咖喱酱纠缠着要拿帅哥照片的诸葛大力终于有借口摆脱了。

“我也很久没见过我妈了,今天晚上我就先回家吧。明天一早我会来公寓找各位的!”诸葛大力离开了咖喱酱走到了前面。

“那好,你先回家。大力你有打算搬回公寓吗?”胡一菲小心翼翼的问。

“是不是公寓已经没有空房间了?我先住我妈那也行!”诸葛大力在咖喱酱哪里得知了初琪季搬进公寓的事。

“哪有的事,小贤在我怀孕后也没有再住过在3601,我的那间房间都空了一年多了,今晚回去我就让小贤和子乔收拾一下你明天带行李过来就行了!”

随后送完诸葛大力回家后其余的人也回到了爱情公寓。


“力力,这么早就出去了?”诸葛大圣坐在沙发看着女儿马上要出门的样子问道。

“嗯,今天要搬回爱情公寓。妈你不会怪我没时间陪你吧!”诸葛大力停下了手里的事情坐到沙发上。

“昨晚回来后你不是说很想家很久了吗?怎么今天又不想了?”诸葛大圣看着女儿又要离开有些生气。

“妈,我是很想家,这里是我的家,爱情公寓也是我的家!”诸葛大力搓着诸葛大圣的手撒娇道。

“爱情公寓什么时候是你的家了?哪里不是只有你的朋友吗?还是你还想着张伟?”诸葛大圣想不出自己这么理性的女儿什么时候把爱情公寓当成家了。

“嘿嘿,妈这次回去我打算和张伟重新开始!”

“你都和张伟分手三年了,还没有放下他?你知不知道人家现在已经有女朋友了?”诸葛大圣想起之前去祝贺张伟新律所开张是见到的初琪季。

“妈,你搞错了吧?我问过胡老师了,她说张伟还没有女朋友!胡老师不会骗我的!”诸葛大力听到张伟有女朋友显得有些慌张。

“妈之前见过张伟身边那个女生,是不是她女朋友我不知道,但是妈知道那个女生是对张伟有意思的,而且张伟对那个女生也挺好的!”诸葛大圣拍了拍女儿的肩。

“他们只是好朋友,就算她喜欢张伟,张伟也不一定会是喜欢她啊!”诸葛大力知道诸葛大圣说的女生就是初琪季。

“这么说你知道那个女生的事?力力,你条件这么好为什么一定要找张伟,妈给你介绍的那些男生那个不比张伟强?”

“妈你别说你介绍的那些男生了,在我看来那些人比张伟差得远了。而且我只喜欢张伟!”诸葛大力有些生气的松开搓着的手。

诸葛大圣顿了顿“力力,你走吧!但是你要记住这里才是你的家,不管最后会怎样妈永远都会在家等你!”诸葛大圣了解自己女儿的脾性认定的事是不会改变的。

“谢谢妈,以后我会多点回来的!”诸葛大力亲了一口诸葛大圣的脸颊后就继续收拾起了行李。

诸葛大圣看着自己女儿出门后摇摇头“力力,当时你自信做出了选择的时候想过会有今天吗?“


“大力,这么早就过来了啊!”胡一菲刚准备出门看到诸葛大力来到门口。

“嗯,胡老师你今天有课?”诸葛大力推着行李进了客厅。

“是啊,今天不是周三吗,除了没课的琪季现在都去上班了。还有美嘉在楼顶带着小小贤和嘉一,你还记得我的房间在那吧,那我出门了!”胡一菲看了看点点头的诸葛大力说完就离开了。

诸葛大力在胡一菲离开后并没有选择上房放行李而是转身走到3602张伟的房间。看到张伟的房间还是和自己离开前一样,办公桌上依旧放着当初那个天平,爱情椅还平放在正中央,诸葛大力看着眼前不变的房间在绕了几圈后满意的离开了。

在把行李放到房间后诸葛大力想起了胡一菲说过今天初琪季没课现在还在家的事便走出了房间,诸葛大力走到了自己以前住的房门前深呼了一口气后敲了三下门。

“门没锁,进来吧!”里面传出初琪季的声音。

诸葛大力进入房间后发现房间的摆设还是和自己离开时一样简洁,不过墙纸已经由原来自己喜欢的天蓝色换成了粉色,窗边和枕边多了几个布娃娃倒是比原来的房间更显得有少女的气息。

“是大力你来了啊,坐吧!”初琪季放下手里的书站了起来。

诸葛大力看着原来属于自己的房间现在住着别的女生心里有种别样的感觉,最后还是和初琪季一起坐在房间的椅子上。

“琪季,我知道三年来你一直在张伟的身边,你能和我说说你是怎么看张伟的吗?”诸葛大力还是一如既往的理性直入主题。

初琪季看着诸葛大力会心一笑“大力,在我跟你说张伟的事前,我先和你讲个故事吧!”

诸葛大力相视而笑道“愿闻其详”。

“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一个普通小村庄里,女孩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里。由于受到数千年封建思想的制约,重男轻女的思想根深蒂固在女孩的父母身上,父母以女孩不用读书为由让女孩自小就帮家里干活,直到女孩快到九岁的时候,父母如愿生下了一个儿子,由于弟弟的到来女孩在原本就贫穷的家里就更没有位置生存了。在女孩九岁生日那天父母给她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这天父母把她带到了省城的儿童公园里庆祝,女孩开心的在公园里玩了一天后想要离开时却找不到自己的父母,无助的女孩最后被当地警察送到了孤儿院。”

“初到孤儿院的女孩对那里的一切都感到十分陌生,孤儿院里很多儿童都沉溺于被抛弃的悲伤而把自己封闭起来,可当时却有一位大哥哥每天在帮院里完成工作后还在不嫌其烦的逗乐着那些不肯走出悲伤的小孩。最终女孩也被这个欢乐的大哥哥给打动了,从此以后大哥哥便成了女孩在孤儿院里最大的依靠。但是好景不长,大哥哥很快就成年了随后便离开了孤儿院,半年后女孩也被一对好心的夫妇领养了。”

“被领养后的女孩因无法适应新环境又封闭了自己,新的父母看出了女孩的心病便带其看了心理医生,在心理医生细心的治疗后女孩也开始了新的生活。之后的日子里女孩在父母的温馨照顾下内心身为孤儿的自卑被彻底治疗好了。之前一直没读过书的女孩在往后的日子一直都付出着更多的努力学习,直到女孩研究生快要毕业的时候打听到了学校里一个经济学教师可能认识自己一直找寻的大哥哥,正当想深入调查时父母却告知女孩要移民德国的消息。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女孩暂时把找人的事放下了,随后与父母一起移民后女孩在国外继续进修。”

“女孩并不喜欢国外的生活在毕业后选择了回国工作同时也便于继续找寻当初的大哥哥,在回国的航班上女孩遇见了在毕业前在校有过一面之缘的小女生,俩人一见如故成了好朋友。”

“在回国后小女生带着女孩见识了她的一众好友,女孩见识到了小女生那份美好的爱情。女孩再次见到小女生是在一周后,在机场女孩得知小女生要出国留学并与男孩分手了。令女孩不解的是这对情侣的分手后竟还能像朋友一样友好相处完全不像其他情侣一样分手后便成陌路人,这让女孩对俩人的故事产生了兴趣,在小女生离开后女孩在这些朋友的劝说下搬进了公寓。”

“住到公寓一个月后朋友让女孩帮忙劝解沉醉于情伤的男孩,女孩知道男孩之前在机场装出阔达的样子是为了不想让小女生担心,随后女孩给了男孩两个选择,追回小女生还是放下小女生,男孩深思后选择放下,女孩给男孩拟定了一个为期一年的治疗过程,在治疗男孩两个月后女孩查证得知男孩就是自己一直找寻的大哥哥。随后女孩为了让大哥哥可以彻底走出过去便把为期一年的治疗过程调整为三年。”

“最开始女孩对大哥哥只有兄妹之情,在相处一年后女孩亦清楚到自己对于大哥哥并不止于兄妹之情。”

“故事讲完了,大力,如果你是故事里的女孩你会怎么去处理她和大哥哥之间的感情?”初琪季看着皱着眉的诸葛大力微微一笑撩了一下头发。

诸葛大力知道世界从来就不会围着一个人转,有人离开自然就会有人加入,以前从来就不会相信有命运的安排,可现在看来命运确实是跟自己开了个天大玩笑。

“我们去找张伟吧,我想他在机场见到你的时候他就已经作出了决定。我知道我们是同一种人,认定了的事就会去做,认定了的人就不会变!不管结局是怎样我们还会是好朋友!”

初琪季拉起了一直没有说话的诸葛大力前去张伟的公司。


“大力,你先进去吧,今天张伟不用出去处理案子现在肯定在办公室。”初琪季在张伟公司门口停了下来。

诸葛大力一直自信的以为自己和张伟之间的感情不会因为时间而改变,但在听到初琪季说完故事后这份自信似乎开始动摇了,不过诸葛大力从来没有想过退缩以前脑男比赛的时候丢了智商的时候都不会退缩,现在也一样不会退缩。

“请问你找谁,有预约吗?”前台的接待员看见诸葛大力进来后循例的问话。

“我来找张伟律师,没有预约,麻烦你通知他一个叫诸葛大力的人找他!”

“诸葛小姐,张律师说你可以进去了!”接待员通知完张伟后对着诸葛大力做了个请的手势。

在离开前台后进入到开放办公区时诸葛大力隐约还能听到后面前台接待员的对话

“老板娘,你来了,刚才有个很漂亮的女生来找老板,你可要小心了!”

“那是你们老板的好朋友,还有我说过很多次了别叫我老板娘!”

诸葛大力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听到接待员和初琪季的对话心里会那么难受,是自己又吃醋了吗?

不久诸葛大力就在助理带领下来到了张伟的个人办公室。正在低头看卷宗的张伟看到诸葛大力到来后连忙起身迎接。

“来了啊,大力,请坐,请坐!”张伟挠了挠头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噗嗤,张伟昨天看到你的时候我觉得你变了好多,可现在看来又觉得你好像一点都没变过!”诸葛大力看着眼前显得有些憨憨的张伟不禁嫣然一笑。

“是吗?嘿嘿,大力昨天的事对不起啊,我也没想到突然间对方会改时间见面。”看到诸葛大力笑了张伟也显得没有那么紧张了。

“我还以为你还在生我的气。开玩笑的,你也不用给我道歉,你也没做错什么!”

“嘿嘿,你不生我气就好,那大力今天我再请你吃饭吧!”说着张伟拿出了手机准备拨打电话。

“张伟,你要打给谁?”

“通知大家去吃饭啊!大力你想去那吃?”

“张伟,别破费了我们今天就在公寓里吃吧,我也好久没尝过胡老师的手艺了!”诸葛大力阻止了想要请吃饭的张伟。

“那好,今天就不出去吃了。对了大力你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张伟放下了手机。

“你现在有空吗?陪我去个地方!”诸葛大力神秘一笑。

“现在吗?有的,你想去那,我们出发吧!”张伟看了眼手表然后穿上了西装。

诸葛大力和张伟出到前台时初琪季已经离开了。

“老板,今天这么早下班了吗?”接待员有些调皮的说道。

“好好工作,再偷懒就扣你工资!”张伟看着自己的员工装起压着声线严肃。

“我没偷懒啊老板,对了刚刚老板...呃,琪季姐来过一会又离开了!”接待员用眼神打量完诸葛大力后又看向张伟像是在说初琪季已经知道了有女生来找张伟。

“她来过吗?大力,你和琪季一起来的吗?”

接待员知道张伟这个老板是出了名的老好人,从来不和员工计较。所以这些员工经常会开自己老板的玩笑。

“嗯,我们一起来的,她让我先进来,我还以为她会在这里等我们!”

“那我给她打个电话问问她现在在哪!”走出写字楼的张伟拿出了手机看着。

“大力,不用找琪季了,她留了信息给我说先回公寓了!”


张伟停放好车走到诸葛大力身边。

“张伟,你还记得这里吗?”诸葛大力浅笑看着张伟。

“当然了!大力,这里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张伟看着眼前这个人工湖想起了五年前的相遇,身后当初还在施工的楼盘现在也已经竣工开放销售了,周围正耸立着楼盘小区宣传广告牌。

“张伟,看来你还记得我们的缘分就是从这里开始。阿嚏!”

“今天的风有点大而且现在都已经是深秋了,你还穿这么单薄,要不我们回车上说吧!”

张伟看着眼前的诸葛大力今天的穿着是和五年前相遇的时候一样,不禁鼻子一酸。

“你听我说完好吗,张伟!”诸葛大力用可怜兮兮的眼神祈求着。

“好,听你的。乖,先穿上!”说着张伟把自己的西装外套脱下来披到了诸葛大力的肩上。

穿上张伟宽大的西装外套后诸葛大力的身材就显得更细小了,不过因为外套上带着张伟的味道诸葛大力也不舍得决绝。穿着外套的诸葛大力像个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小孩在原地转了两圈显得十分满意

“张伟,你知道吗?和你分手后的三年里我原来以为我已经可以忘记你的,可是到了最后我发现我根本做不到。我知道琪季对你是什么感觉,我也知道当初我为了学业伤得你很深!”

诸葛大力身体开始微微颤抖话语也显得有些哽咽“但是我真的不想就这样结束我们之间的关系,我看到你和琪季站在一起,我很希望你告诉我你们之间是假的,我真的很难受!”

“我以后还想继续吃你的醋,可以吗?”诸葛大力凝视着张伟说完最后一句那水汪汪的眼睛已经再也藏不住里面的水晶了。

张伟缓缓把手搭在诸葛大力颤抖着的双肩上。

“大力,我很开心这三年前你能去选择学业,我真的没有怪过你,如果你当初为了我放弃学业,我会恨我自己一辈子的!”

“其实在机场拥抱你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  大力,小心!”

张伟用力把低头抽泣的诸葛大力推了出去,随后被因风太大而吹掉下的广告牌砸到了。

“张伟,张伟!你别吓我,没事的这个广告牌不重,没事的,没事的,张伟你说话啊!”











评论(38)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