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力炮

终章:再续前缘

2万字超长篇警告。


“大力,医生怎么说?”胡一菲一行人来到医院。

“不知道,医生还在检查着!”诸葛大力双眼通红像是不久前哭过的样子。

“放心吧大力,张伟那么善良平时又做那么多好事,他不会有事的!”陈美嘉安慰道。

“都怪我,如果我肯听话回车上的话张伟就不会因为救我被砸到!”

诸葛大力回忆起事发经过颤抖着靠在墙壁捂住嘴巴。

初琪季走到诸葛大力身边轻轻拍了拍肩“张伟会没事的,大力你也不要太内疚了,张伟肯定也宁愿受伤的是他不是你!”

随后众人也纷纷安慰诸葛大力表示其不要为此自责。

一位带着眼镜身穿白袍的人从病房走了出来。

“我是张伟的主诊医师,那位是病人家属?”来者自我介绍道。

“我是!”诸葛大力与初琪季同时说出。

“你们和病人是什么关系?”

   ...

“我们都是病人的家人,病人是个孤儿没有直系亲属。”胡一菲看着俩人哑口无言的样子。

“初步判断病人是因脑部遭到硬物撞击而产生的脑震荡。”

“那情况严重吗?”曾小贤摸着下巴担忧道。

“目前情况来看还算乐观,不过具体情况如何还得等到病人醒来后才能确定!”

“那我们?”吕子乔看了眼医生后又看向病房。

“你们现在可以进去看望患者了,患者应该也快醒来了,我们稍后会来帮患者做份详细的检查!”医生说完后便自行离开了。

这是间独立病房,房间里现在只有病床上熟睡着的张伟。

“张伟!”

诸葛大力走到病床旁,晶莹的泪珠划过脸颊滴落在张伟被抓起的手。

“别担心,医生也说了情况乐观。张伟也不想醒来后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初琪季轻轻握着张伟的另一只手。

“哎,你们说张伟醒来后看见两边抓着自己手的两个美女会有什么反应!”曾小贤众人在后面细声的说着。

“可能会又晕过去了!”胡一菲摇摇头想象到张伟痴汉表情的脸。

“张律师不会这么弱吧!你们说他选好了没有?”赵海棠露出了土拨鼠般的嫉妒脸。

“我觉得是琪季,毕竟大力都离开了三年了,这三年一直是琪季在身边,张伟就算再傻也是会有感觉的!”吕子乔挑了挑眉。

“我也赞成子乔的说法!”陈美嘉附和道。

“虽然我很喜欢琪季姐,但大力是我的好姐妹,而且大力怎么说也和张律师在一起过两年,琪季姐和张律师在一起的三年也不是情侣关系啊!”咖喱酱还是选择站诸葛大力。

“我也站大力学姐!”赵海棠虽然不喜欢诸葛大力三年前的做法但对于自己的女神始终还是有感情的。

“大力是我的好学生,琪季是我好闺蜜,我做不出选择。”胡一菲懊恼的抓了下头发。

曾小贤和吕子乔击掌后道“之前吃饭的时候我就发表过意见,我肯定站琪季!”

听到击掌声的诸葛大力和初琪季不解的回头一看,众人连忙摆摆手示意没事。

“啊,现在几点了?”

“嗯!炮儿,马上11点了!”吕子乔看了眼手表。

“要迟到了,要迟到了,你忘了我今天12点要结婚的吗?早知道就不答应你去单身夜派对了!”张伟一下从病床里跳了起来。

“张伟,你醒了!”诸葛大力看到张伟充满活力的样子一直压在心头的大石终于散去了。

初琪季微微一笑看着张伟眼里泛着泪花。“张伟,你才刚醒来,小心点身体!”

“我要迟到了!顾不得那么多了,哎这里是那?”张伟皱着眉扶额环视了周围后道。

“这是医院啊,张伟侬脑子瓦特了?”曾小贤不明所以的看着张伟。

“曾哥,吕子乔我们昨晚不是在单身夜派对来着吗?怎么喝了一晚我们都喝到进医院了?”

“哎,怎么才一晚你们就好像都老了十年的样子?还有他们也都是你们的朋友?”

张伟指了指咖喱酱和陈美嘉,还有眼前的诸葛大力和初琪季。

“医生,张伟好像脑子出问题了!”曾小贤看着赵海棠已经带着医生来到房间后道。

“现在要帮病人做个详细检查。”随行的护士对众人向门的方向做了个请的手势。

众人站在房间外担忧的你眼看我眼,发现现在的情况并不像医生说的一样乐观。就在众人各有所思时医生走出了房间。

“医生,张伟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吕子乔急忙问道。

医生看了眼众人后道“病人的脑震荡属于轻度颅脑损伤,醒来后会伴有轻度头痛和头晕。但神经系统和脑脊液检查无明显变化。其主要后遗症是头痛、头晕、头部不适和记忆力丧失。”

“这么说现在张伟是失忆了?”胡一菲想起刚才张伟的表现。

“经过交谈我们发现病人现在的记忆是停留在了2011年,在这之后的记忆现在已经丧失了!”

“也就是说是停在了我们相遇的那天?”曾小贤记起张伟说的单身夜派对。

“那张律师能恢复吗?”赵海棠在小本子上记录着小说题材。

“像病人现在这样的情况后遗症一般会在三个月内痊愈,你们可以适当的让病人接触些有助于记忆的物品和情景让其可以早点恢复。”

听了医生的话后众人来到了房间看到正在收拾准备离开的张伟。

“张伟,你干嘛?”曾小贤不太理解张伟的动作。

“曾哥,医生说我失忆了,是真的吗?难道我真的喝到失忆了?”张伟继续收拾着。

“是啊,现在都2024年了,你也不要再去想结婚的事了,都过去了!”吕子乔拍了拍张伟的肩。

“啊!这么说我真的喝到失忆了?那我老婆现在在哪?她当时有没有怪我?”张伟丧气的低着头。

“哎呀张伟,你别听他俩胡说,你是失忆了但不是喝到失忆。至于你老婆有没有怪你这个事我们以后再告诉你吧!”陈美嘉说到老婆字眼的时候眼向诸葛大力和初琪季瞟了眼。

“张伟,你这是要出院?”胡一菲看着准备离开的张伟。

“当然要出院啊,你们以为住院不要钱啊。而且我只是失了点记忆而已,干嘛浪费这个钱!对了我现在这个情况我怕小丽会担心,能先去你们那住两天先吗?我给小丽打个电话保平安先!”停下脚步的张伟拿出了手机。

“咦,这是什么手机?”张伟憨憨的歪着头看着手里的智能手机不懂操作。

“张伟我们都现在是住在一个公寓里,既然你要出院,那我们就先回去吧!回家后我们再告诉你其他的事!”初琪季帮张伟把手机放回了口袋。

“你,好眼熟啊!你!你!你是琪琪?”张伟声音逐渐激动。

“张伟哥哥,你认出我了吗?”

初琪季捂着嘴声音颤抖着,躲于眼里三年的水晶终于跑了出来。

诸葛大力从开始听到张伟失忆后便默不出声,她知道自己和张伟的相识是在张伟失去的记忆里,现在更是不知道可以以什么身份去接触张伟。只能接受着张伟看自己像陌生人一样的眼神。

“啊!你真的是琪琪啊,没想到你已经长这么大了!”张伟笑着摸了摸初琪季的头后帮尝试着帮其擦去止不住的眼泪。

“还有这么一出?认识琪季这么久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她这个样子?”吕子乔懵着脸看向懵在其中的人。

除了诸葛大力其他人都不知道初琪季早以认识张伟。

“都这个点了,大家也饿了,我们先回家吧!”胡一菲看着不说话的诸葛大力有些担心道。


张伟回到爱情公寓后听了曾小贤大致的说明了这些年的初步情况。

“原来这些年发生了这么多事啊!没想到啊,这十多年来你们都结婚生娃了!”张伟憨憨的笑着像个过来人一样先后拍了拍曾小贤和吕子乔的肩。

“哎,等等。也就是说原来我会是我们这里最先结婚的人结果到现在就我还没结成婚?现在我都要40了却还是个单身汉?”张伟目瞪口呆的坐在沙发上想象着自己这些年到底遭遇了什么。

“放心吧炮儿,你也不能算是单身狗!相信哥,你恢复记忆后就会懂了!”吕子乔看着在厨房忙碌着的诸葛大力和初琪季有感而发。

“子乔,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我有未婚妻了?”张伟听不懂话里的意思有点摸不着头脑。

“张律师,你放心吧!子乔哥说的都是真的!”赵海棠推了推眼镜道。

“那我未婚妻是谁?你们不是说小丽逃婚了吗?”张伟打破砂锅问到底。

“张伟你还没有未婚妻,不过你觉得厨房里的两个女生怎么样?你比较喜欢谁?我们可以帮帮你去追她!”陈美嘉一脸老司机般挑了挑眉。

“哎,听你这么说我不还是单身汉一个!琪琪是我妹妹,我怎么能去追她。至于诸葛大力小姐我们年龄差那么远,根本就不用考虑。而且她们两个都那么漂亮肯定早就有男朋友了!”听到自己没有未婚妻张伟又失落的低下了头。

“就算她们有男朋友,那个不也还是...唔...唔!”咖喱酱还没说完话又被赵海棠捂上了嘴。

“行了,你们不用安慰我,单身就单身吧!这么多年都是自己过的,说不定以前的我早就习惯了!”张伟扶着有点疼头。

“真是身在福中不知柠檬!”众人幽幽说道。


诸葛大力在饭后会议提出。

“虽然医生说张伟会在三个月内痊愈,不过我也查过有些患者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恢复记忆,所以说这种情况应该是因人而异的。我想接下来我们可以轮流着帮张伟回忆以前的事,让他可以尽快恢复记忆。”

“我赞成大力的说法,张伟公司那边我已经帮他向员工说明了情况可以暂时放下公司事务!”初琪季把张伟送回房间休息后回到3601客厅。

“这没问题,我们也想他尽快记起来免得他对以前的事各种问长问短的!”曾小贤接过话茬。

“可是我们都是要上班的人啊,美嘉也要看管两个小孩,谁能一直照看着张伟!”吕子乔看了眼众人。

“我已经向学校请假了,不过因为学校现在刚好有几个老师在休假,所以还得再等几天才能到我休假!如果实在没办法我可以旷工!”初琪季因没法即时休假语气显得有些无奈。

“哎,琪季旷工你就评不上评优秀教师了,这两年里你可是连任的啊!”胡一菲阻止道。

“就是啊,琪季姐,你别急我们也可以请假照看张伟!”咖喱酱还在吧唧吧唧的吃着饭后果。

“琪季,我刚回来也没有事要忙,我可以照顾张伟的!”诸葛大力轻轻拍了拍初琪季紧握的手。

“既然大力学姐有空,那就这么定了。我们今晚先想想该怎么做,明天就开始行动吧!”赵海棠打开了小本子看着以前记录过的事。



“这都快一周过去了,张伟怎么一点恢复的迹象都没有!”胡一菲压着眉看着午饭后围在客厅的众人。

“我觉得张律师在短期内恢复记忆是没什么希望的了,你们知道不,我之前帮他回忆以前一起看电视的日子,他竟然能和二狗子聊上一天还不觉得无聊。”

赵海棠回想起张伟和智能电视愉快聊天的情景不禁打了个冷颤。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我之前带张律师下去我们平时买早餐的铺子,他一口气点了一堆东西结果到结账的时候他跟我说他可能是失忆的原因忘记带钱包了,最后只能是我把钱给出了。张律师这三年在琪季姐的帮助下也没以前那么扣了,怎么一失忆这个毛病又回来了!”咖喱酱欲哭无泪的摸着自己的钱包。

“我还不是和你一样,我找到以前雨墨给他买的那两罐益达给他看想着他多少能记起点事情的。没想到他竟然张嘴就想把里面的益达给吃了,还好阻止得及时不然现在张伟又要回去医院了。”吕子乔无奈的摇着头。

“其实,我本来是打算带张伟吃顿小龙虾让他可以在痛苦中把记忆爆发出来!”

曾小贤感到周围震惊的目光注视着自己,咽了下口水顿了顿道“后来想想还是觉得有点残忍,最后就选择了带他去吃了顿手抓饼,结果还是什么都没想起来!”

“我就找过张伟一次,让他来帮我照顾下嘉一和小小贤,张伟倒是还像以前一样照顾的他们好好的,不过也是什么都没记起来!”陈美嘉靠在吕子乔的怀里撩着头发。

“既然都没有收获,那今天下午开始就由我带张伟出去找记忆吧!”

诸葛大力看着从张伟房间回来的初琪季说道。



“哎,大力你别这样,让别人看到了会对你造成很不好的影响!”

张伟一路走来的时候都尝试着想松开被诸葛大力挽住的手,可诸葛大力却完全没有在意样子。

“张伟,你记得这里吗?这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也是造成你失忆的地方!”

诸葛大力紧紧挽着张伟的手走到了人工湖面前。

张伟环视了一下四周摇着头表情显得十分平淡,看来还是什么都没想起。

“大力,你说过我们曾经是情侣关系,不过最后也分手了。我怎么都不相信我们差距这么大能走到一起,是不是以前我骗你说我是高富帅最后被你发现了才分手的?对不起,我不知道以前的我会做那么过分的事!”

张伟显得十分失落想象到自己可能会对眼前的小女孩做出过些禽兽行为。

“噗,你没骗过我,你根本不会撒谎!以前是我追你的,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里一直都很开心。以前的你很疼我从来没有做过让我伤心的事!”诸葛大力伸出手捏了下张伟黝黑的脸。

“真的?竟然还是大力你先追我的?以前的我肯定很幸福。嘿嘿!”

张伟错愕的看着诸葛大力,不敢相信自己还有这样的福气让这样漂亮可爱的女生倒追。

随后诸葛大力向张伟诉说着以前恋爱时的往事,认真倾听的张伟也放弃了去松开被挽住的手。



“大力,你带我来这个教堂是?”

张伟停下了脚步看着眼前的教堂。

“这里是胡老师和美嘉姐她们举办婚礼的地方,你还记得吗?”诸葛大力微微一笑看着张伟。

“对不起啊大力,你这么努力帮我,我却一点都没能想起来!”

张伟认真审视了教堂后无奈的拍了拍脑袋。

“没关系的,你不要自责!你看我们在她们婚礼完成后还拍了很多照片。”

诸葛大力把一直存在手机里婚礼后的照片拿给张伟看。

坐在教堂的长椅上静静观看着昔日的照片的俩人头紧挨着头看着手中的手机。

诸葛大力看着现在有些害羞又慌张的张伟感觉像是又回到了俩人初次相恋的时候,诸葛大力甚至想过如果张伟没有那么快记起那段伤心事说不定可以更好的修补现在的关系。

“张伟,在婚礼后不久就是我们第一次离别的时候,之后我便前往德国一年当交换生。”一张张的把照片看完后诸葛大力放下了手机看向张伟。

“我们就这样分手了吗?”张伟感到有点可惜道。

“没有,在离别后的一年里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相爱。我们的感情不会因为时间和距离和改变!”诸葛大力坚定的目光里包含着水晶。

张伟思考了一会还是没有想出个原因。

“那我们为什么还会分手?”

“你会和我分手是因为我告诉你之后还要再去留学三年,而且我打算和你领证后再出国。可是你说你不想用结婚来绑住我的下半辈子所以提出了分手。”诸葛大力叹了口气。

“是这样啊,我想我能理解为什么以前的我会选择分手了。如果是现在的我还是会做一样的选择!”

“那你觉得我是不是做错了?”

“没有,你没做错。我想如果你为了我选择不去留学,那我会恨自己一辈子的!”

“我知道我是做错了,在回来的那一晚我就已经在胡老师他们的眼里看出来了!”诸葛大力双手抱住张伟把头埋进怀里抽泣起来。

“你别这样想啊大力,至少我们现在还是好朋友啊。以后你也会遇到更好的人,我能有幸成为你人生中的一个有分量的过客我已经是很开心了!”

张伟伸出手轻轻摸着诸葛大力的头发。

“张伟,你说我们还能重新在一起吗?”

诸葛大力抬起头用水汪汪的双眼看着张伟。

“大力,你知道的我失忆了,这个问题我回答不了!”

张伟拿出纸巾帮诸葛大力擦去泪水。

“那我会等你恢复了记忆再问你一次,到时候你就没得逃避了!”诸葛大力破涕为笑的说。

“很晚了大力,我们回家吧!”

张伟看着外面夕阳已经慢慢地坠下山去了。



“你们这是去哪了?”

陈美嘉看见诸葛大力挽着张伟的手走回来显得有些惊讶。

“我们去了第一次相遇的地方然后又去了你和老布举办婚礼的那个教堂!”

诸葛大力松开了张伟看着心情十分不错的走到了厨房准备晚饭,张伟刚想跟着去帮忙却被陈美嘉拦下了。

“张伟,你知不知道你们已经分手?”陈美嘉走近张伟细声的说着。

“美嘉,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的,分手的事我已经听大力说过了,我们现在是好朋友!”张伟急着摆摆手。

“那还好,在你恢复记忆前你就不要去想感情的事了,免得你这会做错了选择以后要后悔!”陈美嘉看着诸葛大力的身后摇摇头。

“选择?什么选择?哎,美嘉你别走啊!”张伟追着陈美嘉跑出了3601。

“张伟,你急着去那啊?”刚下班到家的初琪季叫住了急忙跑出来的张伟。

“哎,琪琪,一菲你们回来了啊!对了,我刚想去帮大力一起做饭来着结果被美嘉给带跑了!”张伟解释着跟她们一起回到了3601。

“那你还是继续去找美嘉吧,做饭我和琪季去帮忙就行!”

胡一菲说完又把张伟推出了3601。



“哎,张伟你今天有没有想起些什么东西?”饭后坐在沙发看电视的胡一菲问道。

“还是和之前一样什么都想不起来!”张伟坐在初琪季旁边无奈的摇摇头。

“不要灰心,这才过去了一周。会慢慢好起来的!而且明天开始我也能休假了,我会帮你一起想的!”初琪季安慰着。

“哎,你们看大力学姐那期的脑男又重播了!”赵海棠指了指电视。

“不是吧,都多少年前的事了!为什么还会有重播?”吕子乔吐槽道。

“还珠格格不也还是每年都重播一次!”咖喱酱躺在赵海棠怀里吃着瓜。

“是张尔康那版吗?”陈美嘉接过话茬。

“哎,琪琪你看大力真的很厉害啊,其他选手都懵在了台上!”张伟对着诸葛大力竖起了大拇指。

诸葛大力看见张伟那么认真的表扬自己,情不自禁的嘴角微微上扬。由于其他人都看过这个视频了,所有全程只有张伟和初琪季在认真的看着节目。

“他就像一道波长520的绿光,照入我的生活,占据了我元素表的30号位置,在我作为自变量接近正无穷时,得到的函数值,就是你!”

电视里传出诸葛大力最后表白时的话语。

“咦!”

众人一脸坏笑的看向诸葛大力,诸葛大力不禁脸红耳赤。

“张伟,你怎么了?头很疼吗?”初琪季心疼的看着身边的张伟正在双手抱头一脸痛苦的样子。

缓过来的张伟慢慢的说出“我脑里好像闪过了一些画面,记忆里我好像是感冒了。但我没看出来那是个什么地方!”

“张伟,你记起了吗?当时我在录脑男节目的时候你就是在后台感冒了!”诸葛大力激动得跑到张伟身边。

“对不起啊大力,我就记起了画面里的事,其他的我还是没能想起来!”张伟对于没能想起其他事情显得十分低落。

“别灰心张伟,至少你现在已经能记起以前的事了!”

诸葛大力若有所思的看着被初琪季带回房间的张伟,对能尽快恢复记忆的事充满了信心。



“今天我打算和张伟回去孤儿院一趟,毕竟你们也试过很多方法了,所以我想换个思路也许会有其他收获。大力,你要一起吗?”

吃过午饭后初琪季打算和张伟出门的时候向诸葛大力问道。

“我就不去了,你们注意安全!”诸葛大力说完就回了房间。



“哎,琪琪,你怎么看我和大力的关系?”张伟有点期待的看向刚停放好车的初琪季。

“嗯!我第一次看见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是感到挺惊讶的,毕竟你们的年龄差摆在那。可是后来我又觉得你们这段感情还是挺美好的,不过这始终是你的感情问题,还得由你自己决定!”初琪季微微一笑转身走进了孤儿院。

“这不是琪琪和小伟嘛!”

老院长看到来到办公室门口的初琪季和张伟语气显得有点激动。

“院长,好久不见啊!”张伟紧紧握住眼前这个华发苍颜老人的手。

“是啊,还记得小伟你上次回来都是三年前的事了!”

“原来我有三年没回过来了啊,对不起啊院长!”

张伟原以为失忆前的自己还是和往常一样每年都会回来看望孩子们,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连续三年不回来。

“小伟,你不用自责,你这三年不是一直有让琪琪帮忙带礼物回来给孩子们吗?我知道你现在是成功人士了,忙点也是很正常的。我们这里小孩子都很懂事,知道他们张伟哥哥并没有忘记过他们!”老院长轻轻拍了拍张伟的肩让其不要放在心上。

“院长,张伟哥哥现在失忆了,他对于2011年后发生过的事都忘了。我们这次来也想让他试试在这里对他记忆恢复会不会有帮助。”初琪季笑笑看着满脸疑问的张伟。

“是这样啊,小伟你现在还是像以前一样倒霉吗?三年前我给你求了个平安符一直没能交到你手上,如果我能早点把这个给你,小伟你也许就能躲过这些劫了吧!”

老院长拿出放在抽屉里的平安符交到了张伟的手上。

“谢谢您院长,不过你这种习惯还是和以前一样没变啊!”

张伟想起以前在孤儿院里院长就经常教自己看黄历看风水,想到现在自己这般迷信多少还是受了他的影响。

“院长,你先和张伟哥哥聊聊!”初琪季举起双手带来的礼物朝张伟晃了晃然后走出了办公室。

“小伟,你现在和琪琪是什么关系?我记得三年前琪琪就说你当时是发生了一些事后才没有和她一起回来的!后来我详细问过她告诉我你当时是因为失恋了才没有回来,现在你们怎么样了?”

“我和琪琪就是好兄妹,好朋友啊!三年前的事我不记得,不过我知道那时候我确实是和一个女生分手了!现在我和那个女生还是好朋友。”张伟想了想回答道。

“那你还没有想过成家吗?这个不是你一直以来的愿望吗?”

“我是一直都想组织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家庭,可是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女朋友。我也不知道那一天到底还要多久才能到来!”张伟的声音显得有些哽咽。

想到自己本该会在13年前就成家的张伟,结果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还是一无所有。

“小伟,我知道你是个善良的孩子,你一定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的!不说那些伤心事了,你还记得这个吗?”院长拿出属于张伟的相册。

“这个里面不是我以前回来拍过的照片吗?院长你还替我保留着啊!真是太感谢您了!”张伟心潮澎湃的接过相册翻开了存放在里面的照片。

“哎,院长您看你年轻的时候多帅啊!”

“我年轻的时候也那么帅,就是帅的不明显!”

“原来之后我一直有回来啊,还拍了这么多照片。院长,现在小芳和小明他们都长大成人了吧!”张伟翻看着一张张照片感慨道。

“他们都很好,受你的影响他们现在也经常回来看望我们这里的老人和小孩!”院长感叹到这些被张伟影响过的小孩都很懂得感恩。

“还记得四年前你说过下一年就带上女朋友回来看我们,结果我们最后等到的消息竟然是你们分手了!小伟,院长给你介绍几个好姑娘好吗?”

 '扑通'

“小伟,你怎么了?不舒服吗?”院长不安的看着张伟难受的抱着头跪在地上。



“大力,你这是在张伟房间找东西?”

陈美嘉夫妇刚来到张伟房间门口就看到诸葛大力在里面东寻西觅的样子。

“美嘉姐,老布,你们找张伟?”诸葛大力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看向俩人。

“对,我们来找他借这个天平,嘉一最近想学习给东西称重!我们记起来张伟就有这么一个东西所以就过来了!”吕子乔指了指放在办公桌上的天平。

“张伟和琪季出去了,要借东西你们打一下电话问问他吧!”诸葛大力并不想看着自己送给张伟的礼物要被借去。

“大力,张伟出去了你来他房间找什么?”陈美嘉闻到了八卦的气息。

“我昨天看到张伟记起事的时候电视正好放到我给张伟表白的情景,我想会不会我的表白可以让张伟想起以前的事!”诸葛大力继续翻找着。

“那你是来找脑男的录像?”吕子乔看不懂诸葛大力的动作。

“不是,我之前学撒娇的时候给张伟写过一封情书,我想把它找出来。可能张伟看到了又能再记起一些事情了!”

“大力,你还给张伟写过情书?让姐姐来帮你找找!”

陈美嘉想看看像诸葛大力这样的学霸写出来的情书会有多肉麻。

经过陈美嘉的一顿翻箱倒柜后,只见陈美嘉手上拿着一个黑色的记事本。

“大力,你看我找到了什么?”陈美嘉晃了晃手里的记事本。

“这是什么?你看过了吗美嘉姐?”诸葛大力皱着眉。

“我刚看了看,这个是张伟写的日记!”

“美嘉,偷看别人写的日记不好吧!你别忘了炮儿是个律师,他以后记忆回来了说不定会告你侵犯他的私隐。”吕子乔打算阻止自己这个八卦的老婆。

“哎,子乔,这里面可能有帮张伟恢复记忆的关键信息,说不定以后张伟还会来感谢我帮他早日恢复了记忆呢!大力,你想不想看?”陈美嘉求助于诸葛大力。

“这种行为虽然不太好,但是为了张伟能早日恢复记忆我们还是试试吧!”诸葛大力想了想还是决定支持陈美嘉的行为。

“这么厚一本日记,你们要看到什么时候?”吕子乔还是想阻止二人。

“老公你还真是笨,我们不会挑好看的先看吗?”陈美嘉白了吕子乔一眼。


            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        晴天

  今天顺利的帮一对狼人杀情侣调解成功,没想到男生的身份牌就是他的日记。我想如果以后我和大力也闹了矛盾那我的日记也会成为我的身份牌。



            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阴天

  没想到我和大力的实习恋爱就这样结束了,我想如果之前我没有答应大力做他的实习男友,那现在的我会不会就不会那么心痛呢!不过还好最后在赵海棠的歪打正着的告白下我和大力还是复合了。我想以后我们都不会再分手了吧。



            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        晴天

  今天和大力一起去给一对母女做调解,没想到我会因为这件事和大力吵了起来。更让我想不到的是一向懂事的大力竟然会选择和赵海棠一起组建模拟家庭,看来大力是真的生气了,不过为了不让赵海棠在这一周里吃大力的豆腐当儿子就当儿子吧!



            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        晴天

   公寓里突然流行起了量子传染感冒,今天大力还要去参加脑男比赛的啊。没想到大力还会因为感冒没了智商!嘿嘿,不过傻傻的大力还是挺可爱的,好在最后时刻大力终于把感冒传染给了我,虽然当时在后台看不到大力赢得比赛的样子,不过还是很开心,我终于能帮上大力的忙了!



            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多云

  今天是中秋节,没想到大力的妈妈竟然是鼎鼎大名的诸葛大圣律师,突然觉得压力更大了。赵海棠说的对,我没有泰勒的才华,也没有马丁的领导力,但是我想我的品德应该不比大卫差吧!好在最后的中秋晚会上有公寓的小伙伴帮我力挽狂澜。我真的好感谢公寓里这些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好朋友。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一        阴天

  今天真是个大喜大悲的日子,虽然很舍不得大力,不过大力离开前在机场和我KISS了,我想我真的转运了。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公寓竟然会因为一颗歪脖子树而放弃拆迁。这个世界真是奇怪啊。大力,明天起我会好好加油完成你留下的任务争取早日配得上你。


“大力,剩下的你就自己看吧”陈美嘉擦了下眼角的水珠离开前轻轻拍了拍诸葛大力的肩。

诸葛大力深呼一口气平静了自己的情绪后坐在爱情椅上继续翻看着日记。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阴天

  今天本该又是和大力美好约会的一天,可在约会后大力竟然告诉我要和我去领证,那一刻我真的在怀疑我是不是在做梦?可我的梦也只存在于那一刻,因为大力在下一刻就告诉我她又要离开三年去学习。一年过后又是三年吗!我知道梦总是要醒的,既然大力还不知道这是个梦,那就由我来结束这个美好的梦吧!大力以后你一定可以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我们以后还会是好朋友,对吧?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小雨

无承诺 必须答允 倾讲不必认真

如疲累 何用心急想被吻

无期望 走得更近 同样寂寞敏感

陪在咫尺 缠绕满脑是疑问 宁愿转身降温

如果想飞不要等 如果想哭不要忍

如不懂相处为你解困 从头谦逊学爱人

如果伤口比较深 从此不敢相信真心

容许我 变一个 最绝情男人

让你飞出去 我在途护荫

人成熟 必须试过 损失一些甚么

曾遗憾 才学懂珍惜下个

前行吧 亲手放过 来日拾获更多


诸葛大力擦了擦大滴掉落在日记本上水珠。



            2022年4月11日      星期一        晴天

  大力再次离开也有半年了,没想到今天我会遇上一个和大力这么像的女孩,我竟然还跑去打人家的男朋友,还好最后有海棠和咖喱酱在人家才没有告我打人。我真的好怕三年以后大力带着他的男朋友回来我还是会去打人,不过还好有琪季在我才能放下打人这个的念头。我能有琪季这个朋友真是太幸运了!



            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        多云

  今天晨跑我已经不用让琪季等我了。回到公寓一菲告诉我们她怀孕了,真替曾老师感到开心,看着子乔和曾老师都有孩子了我却还是单身。对比起他们两个我的人生好像真的好失败!算算日子大力离开也有一年了吧,现在我好像没有那么想她了。可是琪季今天竟然把大力剩下的东西全都搬回来了办公室,我真的怕自己又变回以前那样想大力。琪季也说从今天开始要当我的助理,琪季真是个好女孩。



            2023年9月3日      星期日        晴天

  时隔四年,我的事业终于可以更进一步了,真是太开心了,今天起我也是3个员工的老板了。我发现我现在做的每个重要决定都会去问问琪季的意见,我是不是喜欢上琪季了?不过我知道现在我的心里还有大力,我不会成为第二个小丽的。



            2024年10月22日      星期二      阴天

  今天一菲告诉我们大力要回来了!在机场看到大力说想我们的时候还真是很高兴啊,没想到三年来她没有忘记过我们这群好朋友。看着大力瘦小的身子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给她一个拥抱,这次拥抱的感觉很奇妙,我竟然没有想以前那样慌张也没有感到心跳加速。我知道这一刻开始我能真正放下大力了,我想我已经知道现在住在我心里的谁了!



日记本伴随着最后一篇日记的结束掉落在了诸葛大力的脚边。

“好消息啊大力,刚琪季在群里发了个信息说张伟已经把事情都想起来了!”

陈美嘉收到信息后回到张伟房间看见诸葛大力失了魂一样坐在爱情椅上。

陈美嘉刚想上前询问诸葛大力发生了什么事,就被吕子乔拉走了。

“老公,你干嘛拉走我!”陈美嘉不明所以的问。

“你没看到掉在大力脚边的日记本吗?日记里面应该有一些话打击到大力了,让你不要那么多事,现在麻烦了!”吕子乔看着失了神的诸葛大力无奈的摇摇头。

“你是说张伟在日记里面写着喜欢琪季的事?”

“我觉得这是最有可能的事,你记得我们刚才离开的时候大力还不是这样的。这事还得他们三个自己解决,不过炮儿已经选定了那就最好了。要是像曾老师那么墨迹我们才要头疼!”吕子乔拉着陈美嘉回去了自己房间。



恢复过来的张伟跪在地上大口的喘着气。

“院长,我没事了!现在我有件很重要的事要做,您在这里等我一下!”

张伟正是在刚才头痛后感受到以往的记忆在一次过冲击完自己的大脑过后,在和老院长说了句话就跑出了办公室。

四处找寻了一遍后张伟终于在后院的空地里发现了初琪季,此时初琪季正陪着小孩子们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你来啦!”初琪季嫣然一笑的看着跑到对面气喘吁吁的张伟。

没等初琪季反应过来张伟已经跑到了面前一把抱住了自己。初琪季面色微变,眼中闪过一丝惊讶随后变得温柔,便轻轻的把双手抚摸在张伟宽厚的后背上。

一些年龄稍大的孩子认出来者是张伟后也适当的带着其他小朋友离开了。

什么也不用说,什么也不做,就只是静静地拥抱,久久不要分开。

“琪季,我都想起来了!”

“我知道!”

张伟松开拥抱着初琪季的双手,然后便单膝下跪在了初琪季面前。

“经过这次失忆后我明白到,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来,但明天总会来,只是如果意外先来了,明天就不再是属于你的明天。它会是所有人的明天,单独不属于你。我总以为明天很多很多,多的我不必去在意它哪天会突然地消失,不必在意某天醒来它不再属于我。所以,我总是任意地挥霍,趾高气扬地忽视。可是,当明天变得稀罕,变得如干涸之源,你是否还一如既往地对待它?当噩运突然来敲门,你是勇敢面对还是懦弱地逃避?”

“琪季,我不会去逃避我们之间的这份感情。你就像一个天使一样为我带来了许多惊喜,给了我温暖,我第一次清清楚楚的告诉自己一定要守着你直到我生命的尽头,陪你看细水长流。我不富裕,无法给你送去大礼;我不浪漫,无法给你带去惊喜;我不英俊,无法让你陶醉沉迷。但我爱你,我要对你说,让我一辈子照顾你!”

张伟深情的凝视着眼前的初琪季泪水从眼眶中流出,轻轻地滑落到嘴边紧紧咬着的下唇随后用手把嘴捂上。

“你愿意嫁给我吗?”

张伟从口袋里取出一颗草织戒指放到手上。

“琪待有你的四季!”

初琪季颤抖着的身体仿佛是用尽了仅有的力气向张伟伸出手。

“谢谢你,琪季。这三年来你一直是你在照顾我,从今天起就让我来照顾你一辈子。我爱你!”

张伟站起身来擦去了初琪季脸上的泪,俩人相视而笑随后便是深深的拥吻在一起。



“张伟,大力那边要不还是我去和她讲吧!”

初琪季担心张伟说话会不小心伤到了诸葛大力。

“琪季,我知道你不想我们的事伤到大力,但这毕竟是我和大力之间的事!人总要为自己的行为去负责,这一切只能靠我自己去面对!”

张伟微微一笑轻轻拍了拍初琪季的手走进了3601。

“我们回来了!”

“炮儿,不用找了!大力已经走了。”吕子乔看着一顿东张西望后正想着要上楼的张伟。

“一菲今天去喊大力吃早饭的时候发现她已经搬走了,房间里只剩下一封信!”曾小贤把张伟拉回了沙发。

“张律师,这封信是写给你的,我们都没有看过!”

以往像个开心果一样咖喱酱现在也显得有些失落。

张伟愣住了在原地一会,深呼吸后打开了桌上的信封。


“张伟,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想我已经在飞机上了!对不起张伟,我偷看了你的日记。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曾经对咖喱酱说过对待爱情要像苏宁小哥一样,来之前永远心潮澎湃,满怀期待,走的时候则表示感谢并且没有留恋。三年前的我能做到,可我不懂为什么现在的我却做不到。我真的很想再见你一面,但我知道现在不走,以后我会更舍不得走。还记得我那天跟你说过‘我会等你恢复了记忆再问你一次,到时候你就没得逃避了’,我知道现在的你不会逃避这个问题,只是现在的我想去逃避这个答案。谢谢你让我懂得了恋爱要早谈,多谈是个多么错误的想法。写这封信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我能早一年回来,那我们的结果是不是会不一样?但我知道结局还是会一样的,因为以前的我从来没有想过为了你而去放弃学业,也许我们能在那个时候复合。但以后的我也还是不会为了你去放弃事业。如果我不是那么的聪明,如果我没有那么热爱学习,那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会不会更开心,你的压力会不会就没有那么大呢?可惜没有如果。在认识你之前,我认为,爱并不是人类进化所必要的要素,它不过是激素和受体间的化学反应,是非理性的存在。因此,我也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谢谢你让我懂得了,爱,真的会让人更幸福。我也要感谢琪季,不是你的出现我也不会认清我心里最重要的到底是什么。最后,你们婚礼的那天我一定会来祝贺你们的,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大力已经长大了,张伟你也不用担心她以后在外面会受伤!”

胡一菲看着看完信后低头捂着眼的张伟,拍了拍他的肩后便离开了。其他人也在深叹了一口息后离开了客厅。

“如果想哭不要忍,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初琪季轻轻抚摸着张伟的背。

“琪季,我是不是真的伤到大力了!”张伟早已被打湿了的眼眶再也忍不住的哭了。

“大力已经不是你初识时的那个小女孩了,是你让大力成长了!”



“炮儿,醒醒!”

“子乔,怎么了?”张伟睡眼惺忪的看着面前站着的吕子乔和曾小贤。

“大力的事也算是过去了,接下来你打算和琪季怎么办?你不会又想学曾老师那样拖着吧?”吕子乔压着眉显得有些担心。

“子乔,我什么时候拖过了,我和一菲领证比你和美嘉还要早!”曾小贤不服的说。

“放心吧,昨天晚上和琪季在孤儿院的时候我们就决定了等解决了大力的事后我们就领证结婚。”

张伟缓过来发现自己睡在3601的沙发上,看来是自己哭累了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你决定了就好,你昨晚和琪季在孤儿院干了些什么?”吕子乔一脸老司机的笑着。

“我昨天已经在孤儿院向琪季求婚了,琪季也答应了。然后我们就去通知院长让他到时来出席我们的婚礼,之后就被院长留下来谈了一晚。”

张伟回忆起昨晚和院长的促膝长谈。

“我还以为你昨晚和琪季在外面那个了!张益达,你是不是不行啊,和大力那么久你也不做,都向琪季求婚成功了你也还是这样!”曾小贤猥琐的挑了挑眉。

“去去去,你才不行!这种事情当然要顺其自然才行,这么多年都过来了还会急于一时吗!”张伟打断了曾小贤的不良思想。

“没想到张律师你这么能忍啊,那你和琪季姐什么时候办婚礼?”赵海棠在阳台走过来接过话茬。

“昨天晚上和院长聊过这个事了,我记得好像最近就有个好日子。海棠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办婚礼?”

“我是没问题的,毕竟我和咖喱酱在一起也有四年了,只是不知道咖喱酱愿不愿意!”

“咖喱酱,你都听到了吧!”陈美嘉在厨房看着站在门口的咖喱酱、初琪季和胡一菲三人。

“好啊,好啊,想到能和琪季姐一起举办婚礼就让我想起当初一菲姐和美嘉姐你们两个一起举办的婚礼。看到你们穿着那么漂亮的婚纱别提有多羡慕你们了!”咖喱酱显得有些激动。

“咖喱酱,你想和我结婚为什么不早和我说呢!”赵海棠并不知道咖喱酱那么想办婚礼。

“海棠,这种事怎么能让女生开口呢,我看今天不是张伟提起婚礼我估计你还得和咖喱酱拖下去!”胡一菲摇摇头看着赵海棠仿佛看到了曾经的曾小贤。

“那就这么决定了,选好日子我们就把婚礼一起给办了!”张伟帮初琪季把包包放回房间后做了决定。

“行啊张大炮,你和琪季也不先谈谈恋爱直接就办婚礼!果然是最有种的男人!”吕子乔打趣道。



2024年11月11日11:11:11

“炮儿,海棠现在婚礼也办完了!今天起你们就是有家室的男人了!”吕子乔衷心祝贺完两对新人后道。

“对了,我今天怎么没有看到大力?大力留给你的信上不是说了会来参加你的婚礼吗?”胡一菲在婚礼结束后也没看到过诸葛大力的出现。

“你知道的,大力离开后电话也换了我们给她发过信息也没有回复过。也打电话问过大力妈妈,可她也说不知道大力现在去了哪里旅游。最后我们只能给大力的邮箱发了电子请帖,可能她没有留意过吧!”

对于没能联系上诸葛大力的张伟也显得有点难过。

“别担心,大力是个成年人了,估计现在大力可能是在那个国家散心呢,我想大力也不会想到才离开半个月你们就那么快的把婚礼办了!”陈美嘉安慰着张伟。

“对了,今天你们有让朋友来进行过航拍吗?从婚礼开始我就看到一辆无人机全程在给我们航拍!”赵海棠回想婚礼中看到的无人机。

“我也看到了,我还以为是海棠你雇来的。这玩意除了你们这些年轻人会弄之外我们怎么会玩!”曾小贤在婚礼中也留意到有出现过无人机航拍的情景。

“那个无人机是不是黑白相间的?机身上是不是还有W&D的字母?”张伟突然问道。

“没记错确实是黑白相间的,不过有没有字母我也没留意到!”曾小贤皱着眉想了一会。

“是有W&D的字母,因为它有飞下来近镜拍过你呢!当时你在亲吻新娘的时候我就在你身边看得很清楚!”听了张伟的话后赵海棠也想起了这些细节。

“那这无人机肯定是大力的,以前我就看她用这个无人机玩过航拍!可是为什么大力都回来了也不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呢?”张伟想不通大力说过会参加自己的婚礼却又不肯现身。

“可能是大力不喜欢热闹吧!”吕子乔不想张伟多想胡编了个借口。

“也可能是大力又赶着去哪旅游没时间来和我们多聊就不现身了!”曾小贤和吕子乔心有灵犀的胡编着。

“对,张伟今天是你的大喜日子你就不要想那么多了,以后我们看到大力的时候再问清楚她不就好了!”胡一菲打个圆场。

“也是,不过我老婆去哪了?”

原来初琪季一直都在咖喱酱身边的,张伟现在只看到咖喱酱独自一人在和亲朋好友拍照。



“大力,你来啦!”初琪季拖着洁白的长婚纱走到了教堂背后的花园里。

“被你发现了吗?”诸葛大力与初琪季相视一笑。

“可能是女人的直觉吧,看到无人机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初琪季慢慢走到诸葛大力身边。

“你今天很漂亮!”

“谢谢!”

“你会照顾好他的对吗?”

“当然,不过我更想念小时候被他照顾的日子。他说过以后也会继续像小时候那样照顾我!”初琪季的眼神十分温柔。

“你们能幸福就好,我想我也是时候要走了!”诸葛大力收拾完后看了眼手表。

“真的不见一面吗?”

“你知道的,我还没能像他一样能完全放下!我进去对我们三个都不是好事!”诸葛大力微微一笑。

初琪季牵起了诸葛大力的手“以后累了,就回来我们身边,我们永远都是你的家人,好吗?”

“谢谢你,琪季姐!”诸葛大力给初琪季一个拥抱后便离开了。



“老婆,刚才你去哪了?”张伟看见初琪季回到教堂后问。

“我去找大力了!”初琪季甜蜜的笑着。

“啊!老婆你找到大力了吗?她怎么不进来看看我们!”听到有大力消息的张伟显得有些紧张。

“嗯,她好像还是很讨厌你。所以不想进来看到你!”初琪季挑着眉用俏皮的语气说着。

“那怎么办啊老婆!我和大力做不回朋友了吗?我真的伤得大力太深了吗?”张伟像个做错了事的小孩一样慌张的看着初琪季。

“噗,骗你的,老公你也太好骗了吧。我真怕以后你会被骗子骗个精光!我和大力聊了几句她就有事离开了!”初琪季无奈的耸了耸肩。

“大力不讨厌我?真是太好了!那你们聊了些什么啊?”张伟安心的追问道。

“秘密!”初琪季神秘一笑转身走向爱情公寓众人。

“老婆,你告诉我嘛!”

“老婆!”




午饭过后在3602沙发上一群中老年人正懒洋洋的在葛优躺。

“哎,跟你们说个好消息!”胡一菲看完手机后情绪激动了起来。

“你又怀孕了?”吕子乔面无表情的看了一样胡一菲。

“真的吗?曾老师你可以啊!”陈美嘉看向曾小贤调侃道。

“去,我们也不年轻了,还要小孩不是要了我的老命吗!”曾小贤皱着眉摆摆手。

“那还能有什么好消息啊?一菲姐!”咖喱酱打了个饱嗝后摸摸肚子说。

陪着初琪季进入睡眠后张伟也走出了房间来到客厅。

“有好消息?我没错过什么吧?”张伟坐到吕子乔旁边兴奋的搓着手。

“大力和她爱人的环球旅行今天就要经过上海了!”胡一菲也被张伟的情绪带动起来了。

“纳尼!”

“我跟大力联系过了,今天晚上她会来我们公寓吃饭,我们一会就得开始好好准备一下。你们最好别在大力爱人面前做出些丢人事情!”胡一菲瞪了一眼三贱客。



咚咚咚

在厨房忙碌着的张伟看到诸葛大力和她爱人的到来后连忙跑到门口迎接。

“哎呀,来就来嘛带这些又是干嘛呢!”

张伟憨憨的说着客气话又丝毫不客气的接过了诸葛大力带来的礼物。

“张伟,好久不见啊!”

诸葛大力张开双手看着眼前身围着海绵宝宝围裙模样却没有多大变化的张伟莞尔一笑。

张伟看着张开双手的诸葛大力愣了愣,再看向诸葛大力旁边这个与其年龄相仿的男生。没等张伟反应回来已经被诸葛大力抱上了。

“哎,大力你这是新衣服吧!我这围裙很大油烟味,你快松手,这油烟味不好去!”张伟右手拿着锅铲左手拿着礼物一时间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诸葛大力却丝毫不在意张伟的话只是紧紧的抱着张伟。

原来在3601看电视的三个女人听见动静后走了过来。

“大力你们来了啊!”胡一菲先开口说道。

“胡老师,美嘉姐,琪季,好久不见!”听见熟人声音的诸葛大力松开了张伟后又转身给三人一个拥抱。

“哎,老婆你们来得正好,大力刚来,你们几个女生好好聚聚!”张伟笑笑看向初琪季后转身回到厨房继续忙活。

“大力,你变漂亮了!”初琪季看着比以前更显成熟的诸葛大力。

“谢谢,你们也是一样啊。现在看起来你们比十年前还要年轻啊!”诸葛大力少有的打趣道。

“大力,你这话说得真好听,是不是跟你老公学的啊!”陈美嘉甜美一笑后看向诸葛大力身旁不出声的男生。

“我给你们介绍,这是郭成。是以前我和你们说过的那个中德混血儿!”诸葛大力拉着郭成的手介绍道。

“好帅!大力你眼光真好!”陈美嘉一脸花痴的欣赏着郭成轮廓分明的脸蛋。

郭成微微一笑对陈美嘉摆摆手。

“大力,你回来了啊!”

门口方向传来清脆响亮的女生声音。

“咖喱酱,海棠,老布还有曾老师!好久不见啊!”

“张伟,你要的菜买回来了!”曾小贤和诸葛大力简单打了声招呼后准备走向厨房。

“曾老师,让我来吧!你和一菲好好招呼大力他们!”初琪季接过菜走进了厨房。

在诸葛大力简单介绍了一下后男生拉着郭成走出爱情公寓不知道往哪里去了,女生们则继续留在3602客厅聊八卦。

“琪季,又被赶出来了吧!”陈美嘉幸灾乐祸的看着气鼓鼓走过来的初琪季。

“怎么了?”诸葛大力有些不解。

“还不是琪季想帮忙干活,然后就是被张伟赶出了厨房的情节!”胡一菲经常看到他们两人这么闹也习惯了。

“这不是看今天要做得菜多想帮帮他嘛!结果这人还不领情!”初琪季心疼的看着厨房里忙碌着的男人。

“琪季姐,你就偷着乐吧!海棠就不会给我做一顿好吃的!”咖喱酱酸酸的说。

“大姐,你和海棠自己做过菜吃吗?不过话说小贤也没有给我做过一顿好吃的!”胡一菲压着眉看着咖喱酱有些炫富的样子。

“就是,咖喱酱你和琪季一样都是身在福中不知柠檬。对了大力,你和郭成平时谁来做饭?”陈美嘉看向诸葛大力。

“我们?”诸葛大力眼珠转了一圈“很少做饭的,我们都忙还是吃快餐多!”

“那多没营养啊!要不以后你们过来爱情公寓吃就好了!”胡一菲有些心疼诸葛大力。

“不用了胡老师,我们还要继续旅游呢,而且我们都不在上海工作!”



“你们几个男人带着人家郭成去哪了?”摆好餐具后看着一群人男人回来的陈美嘉问道。

“老婆,我们就是带郭成在附近转了几圈,毕竟大力也在这里住了那么久时间,我们只是让人家老公感受下自己老婆居住过的地方而已。”吕子乔随后解释起刚才的行程。

“可以开饭了!”张伟喜笑颜开的端出最后一道菜。

“张大炮,今天真是辛苦你了!”吕子乔笑嘻嘻的吃起饭来。

“你们每次只会说这句,又不来帮我忙!”张伟喝了口茶鄙视的看着这群男人。

他们也不跟张伟顶嘴,毕竟现在自己是吃人嘴软。

“老公,你辛苦了!”初琪季往张伟碗里夹了个鸡腿。

“不辛苦,嘿嘿,老婆你也吃!”张伟说着又往初琪季碗里给夹了个鸡腿。

“喂,你们两个都秀多少年了?注意下场合好吗?今天主角可是人家大力和郭成啊,你们这就把两个鸡腿给夹了人家小两口吃啥?”胡一菲扶额的看着撒狗粮的俩人。

“没事的胡老师,今天这菜都是我爱吃的!”诸葛大力看着一整桌自己喜欢的菜显得有些感动。

“伟大,伟琪,你们很饿吗?吃饭前叫人了没?”初琪季看着默默吃饭的一对子女。

“叫了,我们还叫了大力姐姐和郭成哥哥!”两把稚嫩的童声异口同声的说。

“真乖,爸爸爱死你们了!”张伟笑嘻嘻的亲了一口张伟大和张伟琪。

“爸爸,你羞不羞啊都多大的人了!”张伟大皱皱眉的看向张伟又吃起了饭。

“爸爸,这边也要!”张伟琪向张伟伸出没被亲到的右脸。

“哈哈,张伟你这对双胞胎好可爱!”诸葛大力被这两兄妹逗乐了。

张伟听到有人称赞自己的子女瞬间乐开了花。

“那是当然,我的孩子肯定是世上最可爱的小孩!”张伟自豪的看着孩子。

“行了,你家小孩最可爱!快吃饭吧!”初琪季无奈的看着张伟。

“老婆,你这话我爱听!”

初琪季想起自从孩子出世以来张伟就一直宠溺着孩子,每次小孩犯错了张伟又不舍得狠狠教训他们,这个黑脸的角色只好让自己来当了。不过好在孩子们都十分听话很少会让他们夫妇操心。

“对了,嘉一和小澜呢?”诸葛大力发现一整天都没看到吕嘉一和曾菲澜。

“这不是周末嘛!他们都各自去了姥姥家!”

诸葛大力看破不说破的挑挑眉微微一笑。

“这么说小梨花也是去了姥姥家?”诸葛大力看向咖喱酱。

“小梨花出世不久后就被我父母接走了,毕竟我不愿意继承家族生意,所以这个任务就交到了小梨花身上了!”赵海棠话语中透露着无奈。

“哎,海棠这个做法不提倡啊,大力你以后别学海棠那样!孩子以后的未来应该由他们自己去选择。我就从来不强迫孩子们去选择自己以后道路,我家伟大喜欢物理,我家伟琪和她妈妈一样喜欢心理学!我就不强迫他们去选择法学!”张伟提到自己孩子还是一脸自豪。

“张大炮你别给我提孩子的未来,你把我嘉一拐跑了去学法律!我和小姨妈从小就培养嘉一当个明星,你倒好把我含辛茹苦养大的闺女给拐跑了!”谈起孩子的未来吕子乔勃然色变。

“子乔,这你不能怪张伟,毕竟你们以前想过二人世界的时候经常把嘉一丢给人家张伟,现在嘉一会对张伟夫妇这么亲近主要还是你们自己的原因!”曾小贤贱贱的补刀。

“老公,你也别老生这事的气了!你看张伟现在不是大律所的老板吗?高收入人士,我们嘉一不当明星也没啥损失的!”陈美嘉安慰着吕子乔。

胡一菲看着一直没有说过话的郭成感觉这群男人太过喧宾夺主了。

“你们别老聊着自己的事,大力,郭成说说你们是怎么回到一起的吧!”

“我们就一个月前在旅游的时候碰上了然后就回到了一起!”诸葛大力耸了耸肩。

“完了?”陈美嘉瞪大眼睛。

郭成和诸葛大力点了点头。

“这么帅的男人你们之间的故事竟然一点都不浪漫?”咖喱酱欣赏着郭成的帅气的脸蛋。

“张律师,能和我说说你的故事吗?”郭成蛮有兴趣的看着张伟。

男人帮正打算给郭成灌酒却被转移了话题。

“嘿嘿,我一个老男人的故事有什么好说的。我跟你说说我老婆的故事吧,我老婆是个心理学教授,她漂亮、善良、温柔、可爱......”

张伟喋喋不休的说着仿佛要把所有褒义词都用上才肯罢休。



“胡老师,你们不用送了就到这里吧!”

诸葛大力看着爱情公寓众人把自己送到楼下后。

“那好,大力以后要多点回来看我们!”胡一菲笑笑抱了抱诸葛大力。

“对啊,大力你别又等十年才回来看我们啊!”咖喱酱拉着诸葛大力的手说。

“我会的!”眼睛微红的诸葛大力突然抱住了眼前的张伟。

“大力,要是觉得累了就回来爱情公寓休息一下!”张伟的双手轻轻抚在诸葛大力身后。

随后诸葛大力给了每人一个拥抱后便离开了。



“张伟这个人还挺有意思的!”

回去的路上驾着车的郭成看着后座的诸葛大力说。

“嗯?”诸葛大力挑了挑眉。

“你一直不和我说你们之间发生的事,今晚吃饭的时候我问他,他却一直和我说他老婆的事。饭后我再去问他,他又跟我说起他那对双胞胎!”

郭成对于自己得不到想要的消息显得有些失望。

“家就是他的一切,永远只会想着别人,对自己的事却毫不在乎!”

诸葛大力无奈的摇摇头嘴角有些上扬道。

“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还是继续回去进行科研工作吧!”





“喂!”

“你很少会打来找我!是不是已经找到那个能包容你一切的人了?”

“你还是这么聪明,我想到今天为止我们之间虚假的夫妻关系就要到此结束了!”

“恭喜你,谢谢你这三年的配合!”

“谢谢,我们只是互相合作而已!”

“还有事?”

“你真的不打算放下那个人吗?”

“好好珍惜她,再见!”





“你来了!”

女士双目无神的看着多年未见的好朋友。

“他真的已经走了吗?”女人的声音有些哏咽。

女人把手里的挖掘机模型放到了坟前。

“这是他最后留给你的!”

女人神情复杂的看着手里这份40年来一直保存得完好的《远程男友力提升计划》。




一周后

女人安排完一切事情后拿着《远程男友力提升计划》走上了大楼天台。

女人坐到围墙上翻开计划书最后一页。

“大力,这辈子我们注定有缘无分。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下辈子?如果有,我们还会不会相遇呢?我们的相遇还会不会那么戏剧性呢?不过我想,我们还是不要再相遇好!毕竟这辈子我们都已经那么痛苦了。但是如果我们命中注定要相遇呢?那就让我当你叔叔吧!我知道,以前你和我站一起的时候别人都认为我们是叔侄,下辈子我们就当真正的叔侄吧。我会一直保护你,不会再让你遇上像我一样没用的男人!再见了大力,记得好好爱自己,现在我要先走一步啦!”

“下辈子吗?下辈子我们一定会相遇的!不过我们的关系就先从同学开始吧!”

擦去泪痕后女人把话补充在最后一页纸上,随后不带一丝犹豫的往前纵身一跃。























“张伟,大力还没醒来,不过推算一下时间也是时候了。你现在可以过来接她回去,我把学校宿舍地址发给你!”

“大力,你醒了吗?”

诸葛大力感到脑袋十分沉重,睡眼惺忪的得趴在桌子上显得有些无力。晃了晃脑袋后发现桌子上放着一个怀表还有一枚硬币和沙漏,站起身后发现脚边还有一些玻璃碎片。

“感觉好点了没?”

“琪季?我不是已经?”诸葛大力看清了眼前关怀着自己的人正是初琪季。

“睡懵了吗?”初琪季给诸葛大力倒了杯水。

诸葛大力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水一饮而尽,深呼吸一口气后看了眼手表。

“今天是2021年10月17号?"诸葛大力瞪大着眼睛看向初琪季似乎在求证。

“是啊,你不是一早就打给我说找我有事吗?你真的想不起来了?”初琪季摸了摸诸葛大力的额头。

诸葛大力努力回忆着终于记起了上午发生的事。


“喂,琪季你今天有空吗?”

“有空,有什么事吗大力?”

“我有事想请问你下你的专业意见,你在哪?我来找你!”

“我在学校宿舍,我给你发个定位吧!”


“大力,来,里面请!”

“琪季,抱歉这次找得你这么急,事情是这样的我打算出国留学三年,我准备在出国前和我男朋友张伟先把结婚证给领了先,你觉得他会怎么看这件事?”诸葛大力坐到椅子后说。

“我只见过你男朋友几次,他的为人是怎样我并不清楚。所以我猜测不出他会怎么看这件事!”初琪季耸了耸肩。

诸葛大力愣了愣拍了拍脑袋“也是,你们才见过那么几次,我真是糊涂了!那你觉得我们这段关系会因为我出国而变吗?”

“你们之间的故事我也不清楚啊,不过因异地恋而分手的情侣还挺多的!”

“你是说我们是有分手的可能吗?”

“有没有这个可能问你自己不是最清楚吗?”初琪季会心一笑。

“问我自己?你是指?”诸葛大力皱着眉思考起来。

半响后诸葛大力还是无奈的摇摇头。

“大力,你这么聪明应该知道什么是催眠吧?”

“我知道,你是打算?”

“催眠可以让你看到自己内心最深处的想法!”

听了初琪季的话诸葛大力认真考虑了一会后深呼吸了一口气。

“来吧!我准备好了!”

初琪季打开让人轻松的音乐示意诸葛大力躺在沙发上慢慢放松身体,待身体放松后就让诸葛大力看着自己摆动着的怀表。

......

“你的自我保护意识很强,我们之间的关系并没有让你能在我面前放松下来!”初琪季耸了耸肩。

“失败了吗!”

诸葛大力叹了口气,知道初琪季话里的意思,自从父母离异后这些年来只有张伟能走进自己的内心。

“别灰心,我们换个方法试试!”初琪季拍了拍诸葛大力的肩。

“既然你放松不了那么这个沙漏也是派不上用场的了!”

初琪季把沙漏和怀表放到了桌子上,然后在口袋里拿出一枚硬币。

“大力,你过来这边坐!”初琪季指了指桌子旁的椅子。

初琪季拿起一个空的玻璃杯放到桌子上后问诸葛大力是否要喝水。

诸葛大力表示不渴,期间一直留意着初琪季手上的硬币示意其赶紧开始。

“大力,接下来我要抛硬币,在硬币完全掉落回我手中后你就猜一下显示的是正面还是反面!”

初琪季看着点点头的诸葛大力后做出抛硬币的动作。

随着“叮”的一声硬币被抛向了空中,不过初琪季似乎对这动作并不熟练,身体移动的幅度明显有些大。

诸葛大力聚精会神的盯住硬币想看清最后掉落的一瞬间。

“啪啦”

因初琪季身体幅度过大而不小心碰掉的玻璃杯碎落在地上。

诸葛大力被声音吸引了过去,一直绷紧的神经伴随着玻璃杯的碎声瞬间散尽。只见诸葛大力眼皮越来越重随后便睡倒在了桌子上。

“又浪费了一个杯子!”初琪季看着已经进入催眠后的诸葛大力微微一笑。


诸葛大力惊喜交集的回忆完上午发生过的一切后。

“所以,在杯子碎的那一瞬间我就被你催眠了?”

“可能是催眠时间过长导致你在梦境里过的时间也变得久了,所以你在醒来时会短暂忘记了之前发生的事情并且还没分清是梦境还是现实。”

“我只记得在梦里我好像看了一场很长的电影!”

诸葛大力到刚才还不清楚这是现实还是梦境,毕竟那个梦太真实了,梦里给自己带来那些心痛的感觉宛如亲身经历。

“我记得在我梦里琪季你是...”

诸葛大力的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来,她还在害怕梦里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我在梦里扮演着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看清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初琪季看着皱眉的诸葛大力会心一笑。

“可是...”

咚咚咚

“别可是了,去开门吧!”

初琪季看着诸葛大力的话被敲门声打断后指了指宿舍的房门。

“大力,吓死我了,你一天不接我电话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

张伟一把抱住给自己开门的诸葛大力。

诸葛大力愣了愣随后眼眶瞬间被打湿了,强忍着泪水轻轻的把双手抚摸在张伟宽厚的后背上。

“张伟,我们结婚吧!”

“好,没事就好!”

“什么,结...结婚?”张伟瞬间被吓得说话都打起结来。

“嗯,结婚,我们不要再分开了!”诸葛大力紧紧的抱住张伟贪婪的吸着这久违的气息。

“大力,你才22岁还在上学,你真的想好了吗?”张伟轻轻摸着诸葛大力的秀发。

“那不结了!”

诸葛大力松开了张伟,转身向初琪季道谢后便道别了。

“啊!大力你的心思好难懂啊!”张伟懵在原地反应不过来。

“走吧,老公大人!”诸葛大力笑吟吟的挽起张伟的手离开了宿舍。


“张伟哥哥,没想到我未来的嫂子竟然比我还年轻!”

初琪季眼神复杂的看着离开的俩人摇摇头。

“如果三年前,我不跟父母一起去德国现在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呢?”














































评论(28)

热度(16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